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醫生的故事
2010/09/26 21:46:47瀏覽437|回應2|推薦10

~~* 老醫生的故事 *~~
今天將一位老醫生朋友的真實離奇故事  記錄下來
因為老醫生現在流落何方?  真的不知道!
幾年前 ~~ 經朋友  認識這位老醫生的時候  他已經58歲
那時他正在進行開立一家綜合醫院  
對身體一向小毛病很多的我  認識個醫生朋友很不錯  他會告訴我很多醫學常識  
老醫生看我傻不愣登  一派天真的性格    還一直跟我強調: 男人很壞喔! 別太相信男人!
在一次假日  他南下開股東會的機會  在高速公路打了電話給我 ~~ " 可不可以請他吃飯? " 
於是~~我被強迫請他吃了頓飯   飯後還要喝咖啡!
在聊天中~~ 老醫生說  他其實很寂寞  想找個人說說話   而我ㄧ向是個很好的聽眾
故事開始說起囉! ~~
老醫生是中日混血  媽媽是日本人   但因父母感情不睦  父親再娶小妾  媽媽因此鬱鬱而終
老醫生在十來歲  就背著媽媽的骨灰回日本安葬
因為家境也不是太好  老醫生讀大學時得自己打工賺學費及生活費
亟欲擁有家庭的老醫生  也在大學期間結了婚
大學畢業  留學英國  老婆及兩個小孩在台灣  老婆教書 
老醫生在英國主修心理醫學  課外兼作導遊  賺生活費及學費
留學期間 不曾回台灣  在那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只能靠寫信跟家裡連繫
期間他多次對老婆提及  要回台灣   可是老婆總對他說  趁著當導遊有豐厚收入的時候
多賺一點錢  不要急著回台灣  
老醫生思妻兒盛切   表明決定要回台灣 
 老婆卻寫了一封信   表明他如果就這麼回來  她就跟他離婚!
老醫生深知老婆脾氣  只能忍住思念  繼續多賺些錢
又一段長時間過去  老醫生終於回來了! 這已經是他離開整整五年的時間
分離五年才聚首  可是迎接他的卻是" 發現老婆罹乳癌 "
不到一年 ~~ 老婆走了!
老醫生意志消沉  如行屍走肉  終日不知所事  
最後他去了日本  對著媽媽的墓碑  傾吐了委曲與心痛  在日本半年撫平了傷痛
之後他全力投注工作 ~~ 
在醫院看診 之餘  投資房地產  餐廳  旅行社  貿易公司 …如此十幾年後  他已經賺進高額資產
在老醫生  五十歲左右時  資產達到巔峰   但還是孤獨一人~~
在一次下班回家的時候  與一位年輕貌美女子同搭電梯  女子主動搭訕問好

其後~~ 又巧合的遇到幾次  於是了解  這位女子是位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小姐 

而且與老醫生住同棟樓上

之後~~這位櫃姐  常煮東西送下來給老醫生  對老醫生生活起居也很關心
對這樣的柔情  老醫生完全無招架之力  淪陷在甜蜜的愛情裡
三個月後  櫃姐要求老醫生資助她開公司  主要作大陸進口高貴木材
老醫生拿了巨額資金  於是櫃姐變成了xx公司總經理  
生意也順利的進展著  只是櫃姐越來越多私務  陪在老醫生身邊的時間越來越少
老醫生雖感奇怪  但也不敢多問  因為櫃姐嬌氣  容易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耍脾氣
在兩人年紀相差懸殊的條件裡  老醫生像爸爸般的寵著櫃姐
有一天早上~~ 老醫生先出門上班  在半路發現重要文件忘了拿
於是要司機掉頭回家拿文件   車開到住家巷口  老醫生卻遠遠看見櫃姐帶著三個小孩
小孩年紀都很小  老醫生心裡驚訝卻不打草驚蛇  他打了手機給她   告訴她東西忘了拿
請她幫忙拿下來  併馬上到巷口會合   他馬上會回來!
櫃姐接完電話  神情驚慌   匆匆將三個小孩往巷弄裡帶  然後她一人回家拿東西出來
老醫生一切看在眼裡  心裡也猜到一些事!  他還是不動聲色!
幾天後~~老醫生開口問她:是否有什麼事情瞞著他?  她否認!
他再問: 三個小孩是誰的?  她否認有小孩的事!
老醫生只好找徵信社……
原來~~櫃姐是已婚身份  老公小孩均住樓上  只是樓層距離遠  出入口也不相同
櫃姐老公身體不好  長年臥病  無法工作  只能在家帶小孩
對於櫃姐的狀況  櫃姐老公並無意見  看來是無奈於現況
事情揭露後  櫃姐做出承諾~~ 再做一大票木材進口  就與老公辦離婚
老醫生在她的甜言哄騙下  又拿出一大筆錢
可是~~ 幸運不會一直降臨在同一個人身上
最後一票貨  卻在出貨前三天  因大陸對"檜木及珍貴木材"出口有了新規範
這一大票已經先付了款的貨  卻不准出口  對方也跑了!
這一票損失了老醫生數千萬元!
無獨有偶~~ 旅行社也出問題  又賠了一筆錢後  轉讓給同業
老醫生與櫃姐的感情  也因金錢問題而冷淡
因為櫃姐提出要再轉經營什麼的一堆計畫  再再就是要再砸錢!
連續兩家公司結束營業  是很大的打擊  老醫生也看清了事實
心灰意冷的老醫生  無心力再經營剩下的投資 只好再將餐廳頂讓出去
這時候  老醫生清算家產  剩下台灣房子幾棟  紐西蘭一棟  現金不到兩億
(我覺得~~還是很有錢呀!)
休息了很長時間  老醫生在五十五歲時  興起了開醫院的念頭
於是集結一票醫生朋友   決定在屏東開立大型綜合醫院 
一切計畫似乎周詳完美  也順利的取得建物 
老醫生也重新展現了生命力  每天奔波於各項繁雜事務中  
事情經過了兩年  一切就緒的差不多  就等營業執照核准下來
可是經過幾次的審核  每次都有不同的狀況  導致核准延滯
員工薪資要發  開銷要付……如此又拖了半年
老醫生已經將現金全數投入  台灣的房產也賣光了  
最後老醫生去紐西蘭  將最後一棟房子出脫  … 還是無法撐過
那時他僅剩一輛繳不出牌照稅的賓士兩人座跑車  問我要不要買?
(我ㄧ窮二白的 拿啥買?)
一段時間後  老醫生打了通電話給我  問我是否有一萬元借他?
那時~~心裡只是感覺悲哀  老醫生何苦把自己弄成如此?
我借出一萬元後  老醫生的手機就變成空號了!
大家會想知道 櫃姐的後續發展吧?
離開老醫生後  櫃姐超強的人際手腕  卻擴展到醫界人士
老醫生那一票八個志同道合  共同投資的醫生掛的朋友
有六個在老醫生之後    也淪陷在櫃姐的蜘蛛網裡
每個醫生少說都有幾百萬的 " 學費 "
而櫃姐  一直沒有跟老公離婚!
故事說完  我心裡輕鬆了些  對於這個被我罵笨  笑離譜的老醫生
我祝福他  下半輩子還能有翻身而起的機會

有個問題  幾年來我還是很想不透~~

老醫生是醫生耶! 為何會不知道櫃姐已生過三個小孩勒?

誰能告訴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4447213

 回應文章

小元
見鬼了
2010/12/06 21:22

分明是被矇了

卻還掛心著

我對妳

搖搖頭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0-12-06 23:37 回覆:

別搖頭!

欠我錢的人........多著呢!

心太軟  也是毛病

現在.....心很硬了!

借錢?!~~ 錢!沒問題!  問題是......我沒錢!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過小孩
2010/09/27 19:14
以後接生醫院
應該在肚皮上
實施雷射刻字
生滿了5可以
得到一個㊣!

哈哈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0-09-27 23:13 回覆:

這真是個好方法!

那隆乳的要刻上"易破"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