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網站上的願望~
2008/07/03 12:24:54瀏覽1089|回應7|推薦40



自從退休之後,身體狀況變得很不好,頭髮牙齒掉了很多,

日日苦思仍找不到可以讓我老得慢一點的方法,這時的形象

已是衰老不堪,小孩見了都不願親近的老態了。

為求健康只好試著每日爬山、運動,十多年來也讓我摸索到

一套如何養身的方法,讓一些老人的毛病不易發生,強健

身體各項機能,使新陳代謝順暢,把握養身在動,養心要

靜的原則,勤加鍛鍊,加上我妻在身邊不時的關懷,自從

孩子各自成家後,他把一切重心都轉移到我身上,也使我

無時不感到被愛的幸福,生活雖不富有然心境平安、富足,

近幾年來老態漸緩,減慢很多,現在能跑、能跳、能吃、

能睡活力增加,老年病像似無感覺,看到民進黨搞愛台灣

的名其妙,也會很生氣的想寫點公道話,讓民進黨知道不愛

居住在台灣的每一個人,光喊愛台灣是莫名奇妙的,要有

愛心於人人,你才能走遍天下,無往不利,假如你懷有仇恨,

光說你愛台灣是走不出去的,誰會信你!民進黨還不覺悟!

從多年來不提筆寫東西,到這次在網站上寫了一篇一吐

悶氣的「愛台灣說公道」,不但有人點閱,更有人推薦,

除了高興,更加添我的信心,遂想把我所知道的老人健康

方法,野人獻曝的與大家分享,也想把現代人、事辯正

一下,留做以後歷史上查證虛實。

這是我的願望 :

1. 國共內戰,從大陸來台的百萬多人,是將台灣從不毛

之地的貧乏,從無到有的使台灣得到幾百年來,從沒有過

的揚眉吐氣、錢淹腳目,是有功於台灣的人,實行三民

主義,並阻止共黨赤化台灣,民進黨將之視為仇人是忘恩

負義的,因大陸共黨的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殺害

中國人有三十年方醒轉,這兩點是我要為歷史証清的。

2. 強調孔孟的人本主義思想,因民進黨要去中國化,現代人

很少讀中國古文書,不珍惜傳統文化,因而亂象不止,

父不慈、子不孝,家庭、家族親情不愛,做人的基本立場

沒有,盜賊、詐騙之徒橫行不減,所以我要強調人本主義,

人只要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注重相處有愛,天堂就在你的

左右。

3. 我要將毛澤東危害中國大陸三十年的罪狀存證,不容

共黨將他供奉成神,這是在羞辱中國大陸的每個人,

所以我要痛罵這些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009382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解你的感受
2008/07/17 03:20
理解你的感受!!

1988年,陪父親回家,"黑五類"的烙印在未能外出讀書的其他親屬身上,遭遇有過之!!

父親難過,接受是"共業",沒有怨懟!!

我感恩,慶幸,父親的外出就讀讓我有機會去檢視"中國發生了什麼事?" 不同的觀點,不要有被冒犯的感覺,也不是我的本意!!

這個世界目前是 20%的人口擁有80%的資源,經濟發展的成果是分配的不平均;

要改變這個趨勢-----只能寄望三個國家 : 中國和印度是關鍵,兩國約有25億人口,超過三分之ㄧ的全世界人口,做好分配得工作,人民的生活就可改善;

這兩個國家的健康的發展,分配的公義,關係到全球的穩定及”永續發展的新方向”-----這是兩個最大的實踐社會主義國家,另外ㄧ個是蘇俄;

人類永續發展的新方向應該是------民主政治架構的社會主義大政府-----經濟活動交給那支”看不見的手” 公義的分配需要大政府的介入!!

------目前只有印度和蘇俄是在這個道路上起步,雖然運作的不好,中國的威權政治架構,必須轉換,

台灣轉換過程花了二十年(李登輝當總統算起),至今還吵吵鬧鬧,中國更大,如何轉換? 需要多少時間轉換? 結果?

都是未知的,台灣及蘇俄轉換過程也許都有參考性,但台灣的文化更接近中國也許更有參考性,

這是台灣目前的”存在”對人類有重要貢獻的價值之所在!!
中國,印度及蘇俄的發展,值得關切; 共產主義是社會主義的ㄧ支,

中國及蘇俄是在修正列靈的革命政黨的屬性, 蘇俄的轉換還是超前中國ㄧ步,

變化正在發生(1989年破繭啟動),法國1789年的大革命方向,是50年後才清楚的!! 我希望有機會看到明確好的發展方向!!

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1812-1870)說 :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我們有幸恭逢1989年的破繭啟動的大變革 ; 我說 : 這是個很有趣的時代!!
Tomas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不同的看法----毛澤東的歷史地位可以比美拿破崙是國際級的!!
2008/07/12 02:45
三十多年前"莒光日"討論中國的偉人,嚇死當時的輔導長!!

陳奇美的姪子,陳立夫,陳國夫及陳布雷(I.E. 陳師孟的爺爺)那些文人,

為蔣中正建立"道統"----- 文武周公孔孟再到孫中山,蔣中正----

三十五年前,在鳳山陸軍步校接受半年的預官訓練,"莒光日"政戰討論的題目經常討論"中國的偉人",

那時,"流行"應該按這個系統討論的.

我們這一隊預官,起頭就沒用"指導綱要",

有說秦始皇的;有說劉邦,朱元璋的....就沒提蔣中正,

輔導長按耐不住,提醒要討論"現代"的偉人------- 果然,扭轉了討論方向!!

毛澤東出場了------ 這還了得,輔導長只能接手了"訓誡"了!!

威權時代的故事,還是有趣味的!!

***********************
毛澤東偉大在哪裡?
第一有能深刻認識問題的方法;
第二有改變環境的毅力級時建力!!
他的思想精華都在兩篇論文裡 : "實踐論"及"矛盾論".
"實踐論"----我有放在 http://blog.udn.com/TomasTso/1516388
------- "文明進化的軌跡(二) ------ 意識的起源,認識和實踐的關係"
"矛盾論" ------- 以後談到黑格爾;費爾巴哈及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則"時,會放上-----基本上"矛盾論"就是用中國白話文寫的"唯物辯證法則"----縱然是這樣,還是要多讀幾遍才能了解的!!
不同的觀點提供參考!!
Tomas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6 15:31 回覆:

Tomos 你好!

你的學識很豐富,我也知道你是一個極優秀的人才。你的網站我常去逛,

但我們生活在不同的時空、背景,我所遭受的痛苦你無法感受~

我的父親~我摯愛的妻~在文化大革命中活活的餓死~疼愛我的二姑也死去.....

民79年回鄉~看見的扁平小土堆...告知裡面是我爹~我二姑...而我妻屍骨無存~

年輕人,你是生活在安定的時代,是幸福的,願我所受痛苦,永遠不要再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我的父親
2008/07/06 22:19
國共內戰讓他來到所謂的大後方 台灣... 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07 18:02 回覆:

妳這麼說讓我很感動。

祝妳快快恢復建康,壞細胞都死光光。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ust傾聽
2008/07/05 02:53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05 14:20 回覆:

謝謝~這水晶音樂真好聽。

我會永久保存。

祝假日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帥啦~
2008/07/04 10:28

從首頁上看到您的照片真是很不錯呀.神采奕奕.您果然很懂養生也很幸福.

最近是稍忙.可是腦袋偶爾也會打結啊.讓我的腦汁再擠一擠吧.請稍後~

午安囉~大帥哥將軍.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04 11:28 回覆:

謝謝美女的稱讚~有點飄飄然....

不能讓我等太久喔~

還有我不是什麼大將軍啦!


ga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4 00:54

一吐為快,身體才健康~晚安~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3 19:32
您是見證人..38年以後生的孩子 們都很幸運..沒經歷戰亂..告訴我們您的經歷..民主自由在台彎一路走來希望大家都要珍惜........*-*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03 23:27 回覆:

是阿!我知道你就是個幸福的孩子。

晚安~好好睡,做個甜蜜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