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愛的迫降》北韓森林中:韓國濟州島西歸浦【治癒之森】浪漫步道
2024/10/14 09:08:30瀏覽12741|回應2|推薦51

       在韓劇《愛的迫降》第一集中,孫藝珍飾演的尹世理乘著滑翔傘,不幸遇上龍捲風,迫降到北韓非武裝地帶的森林中,遇見了玄彬飾演的北韓大尉中隊長利正赫,這段戲拍攝的地點,正是濟州島西歸好近洞的【治癒之森】。當看到行程表上有這個地點時,當下決定,好,到濟州島。可以說,這次的濟州島之行,最大原因就是為了《愛的迫降》!

       ↓西歸浦位於濟州島的西部,治癒之森隸屬於西歸浦山林休養管理所。

       要收台幣20門票,非免費景點,而且有個很奇怪的規定,穿拖鞋者禁止進入森林中,管理員會檢查。

       ↓步道起始處設有管理員。濟州島的傳統家庭,門前都會有幾段橫木條,不同的數目和擺放方式,在於告訴鄰居,家中有人無人、可否打擾…….等狀況,不知入口這關卡是否也含有這層意思?

       治癒之森,實際上是一條總長度11km的森林步道,海拔介於320~760公尺之間,高度不高,暖帶林與溫帶林生長於一起,故擁有多樣化的植物林相,不乏茂盛密集、樹齡超過60多年的扁柏樹與杉樹。

       行走其間,山林景觀、芬多精、負離子、陽光、鳥鳴、樹葉沙沙聲……等等,各種治癒因子令人身心療癒,治癒森林的名稱,此而來。還有一處名為「治療泉」的溪水,以及如健康檢測室、扁柏治癒室、山林治癒項目及林蔭路探訪等多種項目,都需提前預約方可使用。

       ↓步道還鋪設了由椰子樹皮編織而成的草墊,讓散步路變得更為舒適,非常貼心的設計。

       ↓才走10分鐘,出現了一片躺椅區,許多人就直接躺上去,不走了。

       ↓不時可以看見防水假山喇叭(戶外音箱)

       ↓想必是「施工中,禁止進入」的標語。

       ↓有公廁,可是門鎖著,不能上。

       ↓步道中唯一妝點的紅花是珊瑚藤。

       ↓感覺這青苧麻葉也可以用來包韓國烤肉吃XD,台灣山裡也常見。

       又是躺椅區。

       ↓咦?那是一隻鹿嗎?尹世理掛在樹上時也有一隻。

       ↓真的耶!沒有想到竟然這樣簡單就能遇到!?我躡手躡腳,生怕將它驚走。

       ↓它看鏡頭了!

       能看見鹿,是的,我落單了,導遊帶著人走得好快,我東拍西拍結果沒跟上。我唯一關心的是,導遊是不是帶著大家找到《愛的迫降》孫藝珍吊掛的那棵樹、以及玄彬踩到地雷的確實地點了?實際是想太多。當初真實的拍攝場景,為避免大批影迷尋來受到破壞,早在戲劇大火時,就已經封閉禁止靠近了。

       然而重看第一集,翻出劇照,那氛圍,跟這一路,如此相似。當步入治癒之森那一刻起,彷彿就已經走進《愛的迫降》劇中了,特地搭飛機過來尋找的結果,我可以高興地定調為大成功!

       西歸浦治癒森林共有10條以濟州方言命名的主題小路,導遊帶著大家換走其中一條下山,我則原路折返。

       ↓前面有一對情侶,狀甚親暱。

       ↓抱在一起了!可見這森林步道有多浪漫XD

       講個題外話,你們可以說我在放馬後炮:當初在追《愛的迫降》時,我就跟朋友說男女主角根本就沒有在演戲,粉紅泡泡已經滿溢出螢幕外了,這兩人肯定有鬼,朋友還笑我無聊、太入戲。結果,是不是?是不是?追劇,就是要追這種CP感爆棚的,戲裡延伸至戲外,餘韻無窮。

       ↓誰還有閒工夫堆石頭?

       ↓最後回到步道入口,管理員已經交班,由阿糾西(아저씨)換成阿珠媽(아줌마)。

       走進治癒之森,愛的迫降場景裡,了了好大一樁心願,欣喜之餘,如火如荼進行接下來的濟州島行程。

 

濟州島西歸浦治癒之森】: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山麓南路2271

電話:+82-64-760-3067

營業時間:每日08:00-17:00

門票:

成人:1,000韓元 / 團體 800韓元(20人以上)

青少年:600韓元 / 團體 500韓元(20人以上)

 

音樂:愛的迫降/ Song For Brother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81169080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15 10:30
原來  在開拍前

我竟然去過了 ^^

謝謝您的分享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的
2024/10/15 10:03
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