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信義商圈2022聖誕裝飾。蘭芳麵食館:招牌花椒麵+雲吞湯
2023/01/05 00:06:24瀏覽88577|回應9|推薦85

       自從開始耕耘部落格後,年年歲末都會來感受信義商圈璀璨的聖誕燈飾,今年偷懶了,心裡好大疙瘩。罷罷罷,一過平安夜,25日聖誕節當日,大白天來完成每年該完成的儀式吧!

       ↓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上來,過微風信義川堂,香堤大道起點,立刻就是別出心裁、6高的小木偶聖誕樹,由「TOYOTA玩具愛分享」活動回收無法再使用的玩具拼裝而成,非常有減塑、資源回收的永續環保概念。

       ↓小木偶每個細節都非常精彩,彷彿變形金剛般。

       ↓新光三越信義A1117高銀白星願之樹。

       ↓廣場正舉行電影《阿凡達2:水之道》宣傳活動,等比的納美人在現場,栩栩如生,根本電影中的真實角色蒞臨,吸引了大批民眾排隊等候合影留念。

       A11A9間香堤大道氣氛歡樂,該是今年整個信義商圈耶誕城最精華所在。

       ↓買不起,拍回家總可以吧?

       無疑溜小孩的好地方。

       ↓新光三越星願小火車,我都想坐了。

       可以想像,到晚上燈飾亮起來時,該有多搶手。

       ↓糖果貨櫃屋的糖果裝飾既奇幻又誘人。

       ↓保養品粉紅貨櫃這個紅唇椅實在太好打卡了。

       ↓101大樓今年的聖誕樹依舊由DIOR提供「聖誕幸運星」,名為「無限之夢」,由羅馬藝術家Pietro Ruffo精心打造。

       ↓以花卉、西班牙塞維利亞地區的傳統繩結等圖案點綴,凸顯品牌精神,更印上「展翅高飛,無限幻夢(Spread your wings and dream of infinity)」的名言。

       ↓松智路照例會裝設的「花海光廊」,更名符其實了,以各色熱情玫瑰織就。

       怎麼有點置身新生公園玫瑰園的fu?哈哈,塑膠花也拍得那麼開心。

       好啦,雖然有點潦草,也算是記錄到2022的信義商圈聖誕歡樂景況。肚子餓了,呷飯。

       ↓走回新光三越A8 B2美食街,忽然發現【蘭芳麵食館】招牌——咦?不就是遼寧街那家以四川麵食大大出名的人氣排隊店家嗎?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這下省去交通,就地解決了

       ↓沒什麼好糾結的,一定要先選擇聲名遠播的「花椒麵」($115),但實在不愛吃豆干海帶,他們也分外出名的滷味就作罷,另點一個「鮮肉雲吞湯」($70)

       ↓極辣的鬼椒粉?看到了,忘了試。

       ↓花椒麵配半片糖心蛋,哇!花椒味衝上來,混著芝麻香,香到不行。麵條泡在紅油裡。上頭目測除了肉臊子,就是提味的青蔥、香菜,和不知什麼粉末,非常有重慶小麵的樣子。

       ↓喜歡這細拉麵,熟不過芯,澎潤滑順,入口頗富彈性。但是第一口嚐到的是濃濃的芝麻醬香,然後才是花椒的麻。沒有期待中的辛辣,微微的甜、微微的酸,或許還是要顧及大眾的口味,應該要去加鬼椒粉的。

       ↓紅油看著辣,對我來說就是看著厲害而已。

       ↓雲吞湯相當白濁,大骨熬煮的湯頭鹽味極淡,純骨濃郁,搭配蔥香,有種古早味,反而令人相當驚艷。

       ↓雲吞皮薄厚適中,非常滑潤。

       ↓肉餡不是很多,卻十分鮮甜,調味較重,剛好和偏淡的湯頭相輔相成。

       終於體驗過蘭芳的麵食,像這樣的四川味實在不多,不必跑到遼寧街,熟悉的新光三越美食街也可以吃得到,開心!今天的聖誕作業補交,一兼二顧,這下心安理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01915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餛飩湯
2023/01/08 18:20

親愛的雲大少爺,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您常常吃美食,都吃不胖,好厲害

這次吃的餛飩湯看起來,很好吃

謝謝分享美食

邀請您來賞新格文,謝謝

祝福您,新年快樂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8 22:33 回覆:

謝謝smileangel

好好吃的蛋塔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招牌花椒麵
2023/01/08 15:51
花椒麵者也,是啥般喫頭?取其麻乎,唯辣是問。我造訪過成都,尤喜川菜的堂堂大方。花椒麵,倒還沒知嚐呀。🤠👏👏👏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8 22:32 回覆:

台灣人普遍不能吃辣

所以可能店家不能真的照真實的川味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7 23:39

謝謝分享

下次回台前得先來你這裡採風    才知道哪裡可以嘗鮮

新年快樂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8 06:34 回覆:

希望你回來玩得開心

Happy New Year!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7 03:59

請問您是雲大少爺嗎?

雲大少爺這格子經營很久了,怎不見了?

景物拍得好漂亮喔~~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8 06:33 回覆:

謝謝柔怡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6 16:12

也是每年會去拍攝信義區聖誕街景 今年興趣缺缺 只拍了A8 A9 之間的聖誕樹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6 16:50 回覆:

棒棒棒!

新年快樂!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價!!新年快樂!!
2023/01/06 10:28
0009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6 16:49 回覆:

感謝

新年快樂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椒麻醬
2023/01/05 23:05

好友是四川人,她老家的椒麻醬也是很誘人。

有幸,我也抱了一小瓶私藏,最終,還是得了他們的做法,那真真真是香耶!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6 16:49 回覆:

自己會做

那隨時都可以吃啊

新年快樂!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要吃
2023/01/05 21:57
偏好麵食的我 這篇剛好滿足饞寶寶小小飢腸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6 16:49 回覆:

如果很愛吃辣~這可能不夠

但真的非常香

新年快樂!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5 06:57

看著肚子就餓了

如果不是出門覓食

就要回被窩躲飢:P

祝新年快樂!

巴拿巴+_+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06 16:48 回覆:

天氣冷,要多吃點啊XD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