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花酢醬草,忽然又平凡的幸運
2022/10/26 22:02:01瀏覽102436|回應1|推薦65

       它是不起眼的野花,沒有人會特意栽植、歌頌、追逐一年四季,隨處可見,當你放慢腳步、清空心思,不經意間,便發現一朵朵小小的紫花,就開放在石縫、在牆角。

       如果有人有興趣提起它,或許還是關於它的心型葉片——傳說能找到變異的四片葉,將得到幸運,故其又名之為幸運草。然而傳說終究只是傳說,那四片葉,並沒有太多人尋到過。又或許,你還記得童年時曾經用它的葉片交纏,進行拉鉤遊戲,久到你快要忘記的以前。

       不知何時,小小的紫花,一支支小喇叭出現在我的窗台,可能已經很多天了,但發現只於一瞬間。

       是那樣柔弱,迎風搖曳,卻吹不折,刮不跑。

       像這樣只開花卻不結果,沒有種子的草本植物,依然能隨風散播、繁殖。

       一花一世界,小花雖細,花瓣、花蕊、子房….,該有的構造,一點不缺,渾然天成,絲毫不遜於人工精心栽培的所謂名種,使我沉醉於微距的夢境裡,那鵝黃的蕊尖尖,脖子差點沒歪掉。

       小花不曾飄落,綻放數日,閉合回花苞逐漸枯委。感謝陪伴,期待下一次的相逢,忽然又平凡的幸運。

同場加映:

       ↓長壽花。

       ↓今年沒有特意追台灣欒樹花季,但還是有留住九月初初那一抹鮮黃。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7334331

 回應文章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8 00:12
是平凡的幸運,亦是秋日裡偶遇的浪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0-30 22:59 回覆:

小野花帶來秋日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