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大稻埕走跳三選:【昭和浪漫洗濯屋】【夏樹甜品】【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2022/11/10 00:02:43瀏覽93770|回應3|推薦55

       2022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公布,大稻埕的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連續五度又入榜了。有句俚語說「同款就不同師父」,同樣的小麵攤為什麼有人就可以賣到年年受到美食指南推薦?太好奇了,一定要來探探究竟。

       ↓熟門熟路來到安西街106號,永樂國小側門,果然,跟之前來見到的一樣,從早上8:00到下午2:00,都是排隊排成這個樣。從前就是因為不想排隊所以沒光顧過,今天要耐著性子了。

       ↓幸好只等近20分鐘,不會真天長地久。快排到時會有服務人員先行點餐,然後依據人數,有空位直接安排入座——沒見過麵攤還會帶位,沒收服務費但有服務的。

       ↓入座後觀察別桌,雞腿肉好肥啊!

       ↓果然必點紅燒肉。不同的黑白切,還會附上不同的沾醬。

       ↓我點的豬心($40)和紅燒肉($40)來了。除非點餐的時候有特別交代大小份,否則會依據人數自動安排份量。

       ↓紅燒肉要瘦肉多還是肥肉多也可自選,若沒說,來的就是半肥半瘦,YA!就是我喜歡的完美比例五花肉。外層紅糟炸得香香脆脆,瘦肉肥肉又是不同的口感,肥的油滋滋、瘦的厚嫩嫩,調味剛剛好,一點點的甜,噢,許多大餐廳的大菜恐怕都還不及這紅糟肉銷魂

       ↓豬心幾乎沒有調味,沾甜辣醬,就是這個厚度的軟Q感,搭配香菜和薑絲,傳統黑白切的極致也不過如此。

       ↓一碗才20元的乾麵,送上來,傳統的黃油麵上淋了甜醬,明顯的紅蔥頭。

       ↓攪拌後,甜醬融入麵體,雖是乾麵卻相當滑潤。初入口覺得滿鹹的,但接著又剛好,滿滿的油蔥香。

       ↓越吃越順口,豆芽菜畫龍點睛。難怪了,難怪這麼普通的麵攤會年年入圍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桌上的白胡椒一定要試試,直接讓美味更提升一個level

       ↓醬油膏其實沾不沾都不影響,沾了會有另外的鹹鮮。

       100元打死,銅板價的超級美食,80年、傳承三代的手藝果然與眾不同!食材新鮮、品質穩定、美味、服務好、CP值高到一個不行,這下服氣了,名不虛傳,也難怪天天一開店,門口永遠都是在地人和遊客各半地排隊的景況。

       好了,接下來同樣安西街另一頭,有一間可說是2022年最夯的冰店,6月份試營運以來,不管是新聞、各大社群媒體,一概瘋狂洗版,我IG追蹤的網紅和攝影師,幾乎每個都來打卡了,想不湊熱鬧都不行。

       ↓店旁小公園的台灣欒樹動作倒慢,10月中旬了還在開黃花?

       ↓來了,【昭和浪漫洗濯屋霜淇淋專賣店】,80年日式老屋變身的冰淇淋店。咦?為什麼這麼安靜?

       ↓慘叫!本日公休!來之前真應該仔細看他們臉書的,真的是每周三公休。門口那塊「橋隆洗染」的牌子是店家在整修老房時找出來的,真正是當年洗衣店的招牌。

       ↓古早的投幣搖搖馬、販賣機、各種日系裝飾,不怪今夏會爆紅。

       只能在門外張望沒辦法,無緣,想吃冰往下一家。

       ↓夏樹甜品,迪化街一段240號,以杏仁豆腐聞名。

       ↓不囉嗦,直接來個杏仁豆腐雪花冰吧!150——早不嚐試,現在漲價幾乎一倍。果然是雪花冰,整個雪白的,上頭撒了杏仁豆。

       哇!杏仁,滿滿的杏仁味,綿綿細細的冰體,因為杏仁濃郁所以不會像一般剉冰化得那樣快。兩樣料我選湯圓和芋圓,都煮得剛剛好,軟QQ,但因杏仁太搶戲了,所以吃不出別的味,反正除了杏仁還是杏仁

       呼!沁涼舒爽,喜歡杏仁味的不能錯過。

       ↓回程遇見好久不見的麵包車。

       ↓藥材行老屋中央有天井,後進的木板門宛如時光隧道。

       隨便你們信不信,今天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雨天,出門時雨下得昏天暗地,出了捷運北門站以後竟露出些許藍天,然後時不時飄太陽雨,照片都是鑽雨縫拍的。「九月颱,無人知」,純粹鬼扯,接下來驚天動地的雨勢連綿,下得我整個假期全泡湯。唉,無奈。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732192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4 15:55

000032A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0 22:06
看來找時間去賣麵炎仔排隊嚐嚐 ~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1-11 22:31 回覆:

有機會去大稻埕逛真的很推薦

又便宜又好吃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22/11/10 08:49
是羅文唱的嗎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1-10 11:30 回覆:

是鄭少秋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