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流觴賞心月
2022/09/11 11:40:58瀏覽372|回應2|推薦8

引用文章中秋流觴賞心月

黃金十九年2022/9/11 09:36 於草悟道 "旁" 宅中流觴亭上。作者:雷尚淳

心月圓明超夕月,

衷陽正亮勝朝陽;

今來古往修行者,

見性明心歸故鄉。 

註1: <初發心人,神識總不定;若夢中頻見異境,輒不用疑,皆是自心起故,不從外來。夢若見光明出現,過於日輪,即餘習頓盡,法界性見。若有此事,即是成道之因。唯自知,不可向人說。或靜園林中行住坐臥,眼見光明,或大或小,莫與人說,亦不得取,亦是自性光明。或夜靜暗中行住坐臥,眼睹光明,與晝無異,不得怪,並是自心欲明顯。或夜夢中見星月分明,亦自心諸緣欲息,亦不得向人說。夢若昏昏,猶如陰暗中行,亦是自心煩惱障重,亦自知。若見本性,不用讀經念佛,廣學多知無益,神識轉昏。設教只為標心;若識心,何用看教?若從凡入聖,即須息業養神,隨分過日。若多瞋恚,令性轉與道相違,自賺無益。聖人於生死中,自在出沒,隱顯不定,一切業拘它不得。聖人破邪魔,一切眾生但見本性,餘習頓滅。神識不昧,須是直下便會,只在如今。欲真會道,莫執一切法;息業養神,餘習亦盡。自然明白,不假用功。外道不會佛意,用功最多;違背聖意,終日驅驅念佛轉經,昏於神性,不免輪迴,佛是閑人,何用驅驅廣求名利,後時何用?但不見性人,讀經念佛,長學精進;六時行道,長坐不臥;廣學多聞,以為佛法。此等眾生,盡是謗佛法人。前佛後佛,只言見性。諸行無常。若不見性,妄言我得阿耨菩提,此是大罪人。> https://book.bfnn.org/books/0848.htm

   

註2:  上面這段 達摩祖師 血脈論 的一小段經文 。 是說 內在 有太陽 月亮 星星 在行住坐臥 或醒或夢 之中 有時會顯現。 個人有一些朋友,活著 就會 有 類似的體驗。  有些 閉上眼,就看見 光明 勝過 太陽。 當然 看見 月亮 星星也粉多。不另贅述。  

註3: 曾有一人 於演講中 自言 是 達摩祖師 是 六祖慧能,心想 記得自己是誰也不犯法,不以人廢言,不以言廢人, 故吾初不以為意, 不以其言為善,也不以其言為惡。數十年經過, 隨其持戒印心修行者,所悟如 血脈論 者 眾。  (後來發現 "聖人於生死中,自在出沒,隱顯不定,一切業拘它不得。" 幸好當時沒作多想或膽大妄為。) 謹記供參。 再拜。

註4: 圖 借來的  如有侵權 請告知 當下架。

註:5:第一句 "心月圓明超夕月"是詞長 曠玄=句子 在流觴亭  line 群中 求對,被借來成詩的。沒想還…  呵。 特記 再拜。

註6: 謹以此詩 供養 菩提達摩大師, 六祖慧能大師, 提姆闊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rdanlei&aid=17712367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4 13:55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21 15:48

0000567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