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把一切想得太美好
2011/03/04 21:16:52瀏覽566|回應0|推薦6

最近常為了客戶的櫥櫃往工廠跑... 
有時候常看到很多"設計師"... 口沫橫飛告訴工廠他的客戶要什麼樣的櫥櫃
手往雜誌上一比...或口頭上講講...工廠已經見怪不怪
好多半路出師的設計師... 或是在系統家具店裡待一陣子...就這樣成了"設計師" 部份的...是連圖都使不上力...甚至於看不懂圖...@@"
但這行業真的是人人稱羨年薪百萬嗎?至少我不是
大概不會做生意吧...橫不下心賺那些... 只有傻傻的畫著每個客人要的圖
還好遇到的客人都很支持...也了解我們老實的一面
偶爾介紹一些案子...收入勉強足夠支出... 這樣我已經很滿足
畢竟希望身體好...不想趕圖..也想專心於任一件案子
有案在身就不接其他案子.常推掉很多可以賺錢的機會

今天工廠裡還在念大二室內設計系的工讀生跑來問我
以後他該怎麼樣成為一個像我這樣的設計師
我只能告訴他... 太多太多人沒有紮實經驗...也沒有任何證照的滿街跑
雖然看到的可能很多都賺很多錢... 但實在不要把一切想得太美好
紮實自己實力...累積經驗會是很長的一段路至少...我還要走好久好久...
有太多太多需要學習........

ps.我不是系統家具出身的室內設計師...@@"...但如果客戶有需要系統家具或廚具...還是會幫客戶省些錢...幫他們到工廠直接訂製........價差...就回饋給愛護我的朋友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oo2561&aid=494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