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著做孩子的夥伴
2008/04/21 21:55:07瀏覽882|回應1|推薦15
看了一篇文章,贏在教養關鍵期,看不到幾句就心有感觸,所幸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常往念國中的女兒學校跑,跟老師及女兒同學們倒也混得挺熟的,
只是常發現部份的同學只要在自己媽媽到校後就變得很不自在,
甚至於沒好臉色的問道:「你來學校幹嘛啦?」。
前一陣子要南下到嘉義去比賽,當然我不會缺席,
我連同我媽跟我小女兒,可是三代同堂隨車南下當加油團,
在南下的前幾天學校有個排練,部份家長也到了場,羨慕我可以同行,
我開始當說客,子女的成長只有一次,能夠陪伴就盡量挪出時間,
去幫忙也好加油也好,但大部份的媽媽們都說,
連來看個綵排小孩子都不太肯讓她們來,更不用說跟著去了。
不死心的我一再遊說,於是在出發當天多了四個媽媽,
看到她們興奮的樣子,真是開心。
我永遠記得在回程的車上,媽媽們感動到邊哽咽邊發表感言,
而我,這個愛哭鬼當然想辦法沒讓自己在小孩面前流眼淚,
(其實早在他們演出時就淅瀝嘩啦了)一樣保持搞笑作風。
我很慶幸我當了女兒的夥伴而不只是一個媽媽的角色,
當然也謝謝我的好朋友兔爸對我的影響,
母親節就快到了,女兒們應該又會開始準備卡片給我,一定又是感動篇,
不過似乎有人偷偷告訴我,女兒全班同學們一起寫了卡片要給我,
大概我太搞笑太親民了,女兒說內容全是在說我好好笑,哈~~~
前一陣子發現女兒的手機費用爆增,
查了通話明細之後知道都花費在某個特定的電話號碼上,
我真的暴跳如雷,要不是當時學校正在上課我大概馬上打電話過去罵人,
我火氣真的好大好大,兔爸看到了我的擔心,
明明自己就是個暴君的他居然要我冷靜冷靜,
一直一直開導我,一直一直要我緩和下來,大概是怕我兇女兒吧,
沒錯…要不是他及時拉一把,我可能把我女兒痛罵到我跟她兩個都鼻涕眼淚直流。
等到她回到家,我沒有表現出忿怒,告訴她有這件事,並且選擇相信她,
當然也教導她不得以手機當市話聊天使用,
我想這樣的成效可能跟我痛罵的成效沒兩樣,甚至於更好也不一定,
但我為什麼一開始會火大成這樣?
沒辦法嘛,自己也知道自己渾然是個女暴君,呵~~
贏在教養關鍵期,相信自己、相信孩子、相信改變,很慶幸我慢慢做得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oo2561&aid=18037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真好~
2008/04/22 03:17

有緣一起同班真好!!

我們都把握住~陪著.看著他們成長ˋ進步ˋ挨罵ˋ茁壯......

同時也懂得如何欣賞與疼惜...

其實家長有自己的權利與使命感,不要因為害怕孩子生氣而不去做對的事,

尊重也是需要建立在正確的態度上...

比賽與發表會讓我們與孩子及老師間更家親近了, 這種感覺真好...

新埔老師最棒~新埔家長最棒~新埔的孩子最優秀~

我們彼此加油..


彼此為孩子加油!!他們另一個挑戰正等著到來.我的孩子學科不盡理想.....

我也正為她打氣當中,不能鬆懈...(有機會也幫她打氣打氣呦)

你的孩子學ˋ術科都很棒...也能繼續保持........不愧是花媽的孩子.

我們都收到824感謝的卡片了,真是開心~ 這群孩子真有心(和我們一樣)

孩子也以與有榮焉!!

最後要告訴你一見事~就是~怎嚜看也看不出妳內心是如此的細膩與感性

要不是因緣際會....總之~有你真好.

花媽(johoo2561) 於 2008-04-22 08:01 回覆:

有你在也好棒呢....每個小朋友我都盡量把他們當自己小孩...
你們家小朋友的學科也可以很棒的...要一起加油喔...
還期待他們以後繼續當同學呢......^.^
就說我因為很性感所以就很感性咩...這樣還看不出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