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別我的健跑元年 --- 送給還沒有運動習慣朋友!
2008/01/01 14:31:48瀏覽1097|回應0|推薦21

2008 健跑行事曆 さよなら、莎悠那納、 Sayonara 我的健跑元年。

2008 年 恢復建跑日

  2007年是健跑元年!去年元旦起床後手臂隱隱作痛,過了兩星期手臂開始抽搐有一點受不了,大概是電腦用多了累積下來的結果。骨科、國術館、中醫、電療都嘗試看診,還是沒有效果,晚上也痛得睡不著。直到春節過年前 Nec 經理來友誼拜訪,他說自己每天早起都做一些基本的吸吐氣的運動。春節放假,還是一樣手臂痛沒有改善,因為街頭人少,開始大街小巷漫走,說也奇怪第四天手臂已經不痛了。

  痛定思痛,下定決心,每天早上慢走5公里。春節後上班開始,街頭人滿為患,到住家小學運動場開始持續慢走運動,也很羨慕那些慢跑的人。因為太久沒有跑步了,就跟著別人後面跑學習慢跑,從 400公尺、800公尺、2公里、3公里、5公里 。到第六個月已經不用中間休息全程跑完10公里。本來喝可樂因呼吸道不好,有時會被氣泡嗆到,現在喝可樂一口氣喝完,好像可樂沒氣一樣。到年底統計了一下 2007年 居然累積里程數超過一千八百公里,讓自己也有一點不可思議的感覺,所以我就把 2007 年訂為自己的健跑元年。

  送給還沒有運動習慣朋友! Let's Go 健跑元年。さよなら、莎悠那納、 Sayonara 我的健跑元年。

教戰手則:原本都早上七點去運動,老中青年齡都有,後來改六點十分,發現都是60幾歲的老人居多,有一次五點就起床了到了運動場看到幾乎都是七十歲以上的長輩,原來如此,年紀越多越早起床。但是經過五點時段操練後,覺得跑起來非常順暢,因為太陽起來會讓人有一點懶散,所早起早運動讓你的白天精神更舒暢。

心得報告:肺部呼吸順暢,感冒不用找醫生,便秘病除,酸痛全無。目前下班後,18~19 點慢跑一小時,已經上隱。風雨無阻,下雨天跑起來更涼快,也不會因為看天氣而放棄運動。離家近的學校操場就可以,換上短褲、運動鞋就可以上場,跑完直接回家洗澡。

只要心念一轉,保證習慣改變。原來回去等用餐時間時,都還看電視等待。後來就覺得不如去跑步,電視節目會重複播放,也不用急於一時。朋友約吃飯聚餐,約在運動完後,慢跑優先,聚餐次之。

2007/02/18~2008/01/21 慢跑累計超過 2,000公里→62KG→58KG/82.5cm→81.5cm

2007/02/18~2008/07/15 慢跑累計超過 3,000公里→58KG→56KG/81.5cm→78cm

2007/02/18~2008/11/30 慢跑累計超過 4,000公里(預計)

2008 年 恢復建跑日

打從春節開始,媒體天天報導寒流來襲,確實春節那段期間實在是夠冷的。因為跑了會出汗,所以暫停慢跑運動。不過接著每隔幾天都有寒流來襲報導,一直沒有勇氣去慢跑。其實已經沒有想像那麼冷了。所以決定今日恢復慢跑運動。Let's Go

揮別我的健跑元年 --- 送給還沒有運動習慣朋友!

2008/03/02 16:10~17:30

下午趁著還有太陽,去運動場,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拉筋,開始慢跑。第20圈後腿有一點疼痛。勉強跑完 30圈。

2008/03/11 恢復早晨慢跑,過了春節連續幾星期寒流,沒有慢跑,今晨開始 Let' Go。

2008/03/15~2008/04/30 腳痛,走路

2008/05/01 開始嘗試恢復慢跑。

 2008.02.04「晨型人」來了! 你的未來,決戰早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15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