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相~我這一路走過來(2)
2009/08/23 17:46:42瀏覽250|回應0|推薦2
照相~我這一路走過來(2)
那時 我才是個小學生 家裏是軍+公的雙薪兩大口三小口家庭 照相~~對我家而言太奢侈了!
不但是經濟上負擔不起 實際上是小孩子的好奇心玩過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有玩到就好了 根本沒想過什麼興趣 嗜好呀什麼的 畢竟人生的道路上前面還有許許多多的好玩的事物等待我們去發掘不是嗎?
至於相機是什麼樣子 怎麼操作可以去看看部落格裡的敘述:
我生平第一次使用的相機
http://blog.udn.com/john5438/3249265

話說回來 那次洗出來的相片 我老爸卻是收藏在抽屜裡 藏的好好的不敢讓我們翻出來看 怕引出我們的興趣又要吵著花一大筆錢去拍照+沖洗!~~我是一直到上次全家被迫搬家才發現這個秘密!
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吧!家裡一直不敢有人提起照相或說到相機的事~~一個多月來的吃飯時間我都是頭低低不敢抬頭的吃著飯 妹妹則是轉過身不敢面對著大家也是低頭快吃!
因為......沒多餘的錢買好菜好肉了!~~都是我們的錯!
直到我上了高中的年代 家中經濟稍好 媽媽也迷上豋山 也一直想買相機拍下山上的風光回來 於是老爸又不得安寧了!~~實在是過去我倆....花得太兇了!老爸還以為照相或相機是奢侈是浪費.......
不過!你也知道 男人是經不起美女的誘惑的 媽咪的三提四請還是打得老爸無招架之力 有一天晚上他們一起出去買了相機回來 當然是當時流行的便宜相機~~就是那種全自動的135傻瓜機 但是老爸刻意選了一捲底片能拍72張的那種 因為他認為這台"秀狗大萬"(便宜又量多)沒想到 第一次去洗出相片來他就後悔了!
別人一捲底片拍36張 全部沖印3X5相片到好要價300元左右 我們卻要600元多 貴人家一倍!(當時半自動的彩色沖印機剛引進台灣 新開了好多家照相館)照相館老闆說:就因為你用這種規格的相機 所以拍得多洗的也多 價錢自然高出人家呀!
倒是媽咪相當喜歡 因為輕巧(登山攜帶方便) 好用(簡單的全自動)!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32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