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兵(二)
2008/11/19 01:26:51瀏覽358|回應0|推薦2

追兵(二)

那位日軍活口被發現時是被壓在一具被炸爛的屍體下面 他雙手緊握靠在胸前全身顫抖 他緊閉著雙眼並且口中念念有詞 全身沾滿了血水跟肉屑而且還是屎滾尿流的奇臭無比 連長命人提水將他沖乾淨 幾桶水沖下去後那味道勉強還能叫人接受 本想問話的 但是他始終沒睜開眼睛 而且還是全身顫抖個不停 根本聽不到別人講的任何話語 老爸說他發抖到連你摸到那抬他的人都會感覺到有抖動傳過來
老爸說 日本軍人是訓練有素但是膽識不足! 他說第一次長沙會戰時他同學(另一位 名字我不知道)俘虜了一位日軍少校 本想套問情報的 但是那個少校死都不肯說 嚴刑逼問也無效 最後只好押送師部去 調了一班兵負責押送 沒想到 那個少校一看到那負責押送的班兵 居然嚇得腿軟癱倒在地 還用著抖到幾乎聽不懂的日語求饒 當場把我老爸的同學搞傻了 還是老班長有經驗向那一位班兵拿了他的大刀過來 那個少校一看到那大刀過來了 更是縮成了一隻發抖的熟蝦子 用著更加顫抖的日語哭喊著”饒命啊!我什麼都說!饒命啊!”
什麼都不怕?但是面對大刀隊卻是.......

自從那次被襲事件以後佈雷行動都會有野戰步兵掩護 工兵的佈雷動作也是更加迅速而且更加隱密 就連我老爸在檢驗時還會有許多地方沒發現到有裝設炸藥 還得下屬指出位置才得知 炸橋時他在遠處指揮著 等到日軍裝甲車開到橋上時再起爆 當場將兩輛日本鬼子的裝甲車炸進河裡 還有一部給掛在橋墩上 這一炸硬是將一整個營的日軍拆成兩邊 讓他們原地留守了將近一個月 天天不分日夜的被國軍捎擾 最後不得不撤退回去 此後日本鬼子每次過橋都得詳細檢驗數次 然後分批過橋 車輛輜重還得一部一部分次通過 但是防的到橋防不到路 橋頭兩端的路上及附近地面早已佈好炸藥等著日本鬼子來自投羅網 自此以後日軍對於工兵的需求日增 大部隊的運動都需要日軍工兵先行開路 然而日軍工兵也成了我軍野戰步兵的”野食”消耗迅速 到最後我軍居然發現撤退的日軍居然留下”日軍”的屍體沒有帶走 他們有充足的時間與車輛運載搶掠的糧食卻獨獨留下數十具屍體 相當反常!難不成他們不是日本人?沒錯!後來在抗戰末期有個日文說不流利的日軍工兵被俘虜後 國軍才知道那些都是”台灣兵”

”台灣兵”被當炮灰 末了死後屍體還不如”糧食”重要!日本人到底對台灣人有多好?那電視上演的”台灣兵”是只從事挖戰壕 構築防禦工事 那都是新兵的初始工作 等到”台灣兵”會”聽話”了 就被派去”除雷”當炮灰 沒被一槍打死的(大多是日本軍官開的槍) 大多是被”詭雷”炸得粉身碎骨 要不就被國軍當成是日本鬼子在他”除雷”時用手榴彈炸死他

為什麼不用槍?
”哪來那麼多子彈呀!”我那位大塊頭的家人 看過電視上演的八百壯士後很氣憤的說出這句話!就連日軍的戰場日誌也記錄了實情 ”進軍時沒有遭遇到什麼抵抗 只有零星的槍聲自敵方傳出..... 但是一靠近敵陣地 卻遭遇猛烈的炸彈攻擊.....”
”哪來那麼多子彈呀!”另一位看過”古寧頭大捷”電影的家人說的 他當時也在金門 沒錯!當時的紀錄片也顯示出在海灘上共軍的屍體 不是被壓扁就是被燒焦 要不然就是被炸的支離破碎的 幾乎看不到幾具是被子彈打死的

沒槍沒彈的 那要怎麼跟日本軍隊打呀!~我問說
跑給他追呀!~我老爸的回答 那時我老爸的工兵部隊正常行軍是一天走40華哩 他說野戰步兵更快50華哩是很正常的 有時急行軍一天走個60華哩都不成問題
那豈不是整天都在跑馬拉松嗎?~我說
哪裡!要比跑馬拉松快多了!後面有人追殺你 你跑是不跑呀?~老爸說
可是就算用跑的也跑不過車子快呀!~我回他話
你真是笨喔!你不會挑那車子沒法走的路啊!何況當時大陸上有幾條路能讓車子走的啊!~老爸罵人了
那跑給他追就能打勝仗啊?~我又問
說你笨你還真是笨!那當然是設好陷阱了才會去跑給他追!就是要讓他落入陷阱裡再慢慢解決掉他!~老爸又罵人了

原來呀!”追兵”都沒好下場啊!
咦!那麼追求”美眉”的男生算不算是”追兵”呢?
是否也都會是”沒好下場”的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239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