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
2015/03/25 00:07:36瀏覽103|回應0|推薦1

人生體驗(之過程)

人生其實是一場連續的考場

你給的越多 要的越少 哪天你會發現其實你獲得的越多

但是別高興 那些所獲得的只是一堆無明的誘惑

你要是在意那些獲得品的話 你將會失去所有的.....

失去那些獲得的 甚至失去那些付出的

有道是塞翁失馬 ! Who knows?

人啊 ! 打從出生帶來了什麼?

過去往世所造的業 善業及惡業

過去往世所修習的習性及智慧

除此以外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帶得來的

死亡後又將帶去何物?

今生今世所造的業 善業及惡業

今生今世所修習的習性及智慧

除此以外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帶得走的

人生在世還有哪些樣東西值得爭的呢?

名 ? 利 ? 權 ? 勢 ? 還是那一口氣 ? So What! 看開點別傻了!

有道是 : 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

你自己心中的 貪 , 嗔 , 癡 正是這把剁碎你自己的屠刀

也正是送你活活下地獄的屠刀!

~~~~~~~~~~~~~~~~~~~~~~~~~

以上是我十多年前自省所悟出的道理!

我活到現在算是還活得不算久;但是、從小到大的經歷卻是讓我感慨良多!

小時候;印象中在三、四歲以前不會認我父親!幾乎每次都是家人或是鄰居跟我講了「你爸爸回來了!」我才知道那個大男人是我爸爸!

是我笨嗎?不會認人?

唉!對於那種一個月最多才休一次假又每次休假只能在家裡住不到三天的人別指望才三、四歲年紀又整天在外玩耍的我記得住他!

不過換作是你是我老爸那樣的人你願意嗎?整天待在部隊裡面工作、一個月休一次假、每次假期最多三天;要是部隊駐地偏遠一點的話,那麼光是往返交通所花的時間就會超過一天了!你還能在家待多久?

你願意花最你這輩子最年輕的8年青春年華(18~~26歲)去從軍打日本鬼子嗎?用的還是那種比你年紀都還老大許多的槍枝彈藥(滿清政權時代向外國購買的)去對抗當時已經具足現代化的武器裝備的日本軍隊?

打完日本鬼子後軍隊解散解甲歸田卻得當個流浪漢沿路乞討還得躲土匪跟共產黨;走上上千公里的路途才能回到老家...你願意嗎?

千辛萬苦保住了小命一條終於回到了老家;一家團聚後又沒過幾個月(不到一年)聽說共產黨要來了又得離家逃亡去!你願意嗎?

逃亡當了難民什麼前途、明天還能不能活著都不知道;你願意嗎?

在難民營被人解救了出來重新加入了軍隊去對抗共產黨;卻又是出生入死的任務工作!你願意做嗎?

出了任務圓滿達成但是你的功勞卻被一群根本沒出什麼力氣的傢伙給瓜分了去!你可願意?

出生入死的任務工作你去做,最後任務成功的功勞別人搶去!但是連最後升官的機會都不留給你;還要派個軍情局的情報員來監控你、找你的麻煩揪你的底細!非得找你的麻煩就算是栽贓也在所不惜!你願意被這樣子對待嗎?

沒錯!這是我老爸所經歷的故事;對這些他這輩子沒有什麼抱怨、沒有怪罪國家、沒有怪罪政府、沒有怪罪國民黨!

他這些經歷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不是國家害了他、不是政府害了他、更不是國民黨害了他!反而他看到許許多多的人為了國家、為了政府、為了人民、為了國民黨的理念去赴湯蹈火犧牲奉獻!他看得清清楚楚;那些想害他的人心中根本沒有國家、沒有政府、沒有人民更沒有國民黨,那些傢伙們的內心只有自己而已!自私自利的傢伙!

是啊!哪個國家沒有自私自利的傢伙?那種政府沒有自私自利的傢伙?又那個政黨沒有自私自利的傢伙?

為什麼?到處都有這種自私自利的傢伙?

自私自利~~人性之一;有人說:這算是一種本事?(自私算是一種本事?)求生存的本事!

哼!對這種說詞我非常不屑!

很多自私者的作為根本就跟生存無關;而只是滿足他個人的生活享受罷了!利益、權位...貪圖這些根本就跟生存無關的事!這算什麼本事?害死、害苦別人的本事嗎?

還是自私者的自我安慰與催眠他人的說詞?~~~這點我相信是的!

所以說; 一個國家裡面自私自利的傢伙少一點那麼被這些自私自利的傢伙害死、害苦的人相對的就會少些!

一個政府裡面自私自利的傢伙少一點那麼被這些自私自利的傢伙害死、害苦的人相對的就會少些!

一個政黨裡面自私自利的傢伙少一點那麼被這些自私自利的傢伙害死、害苦的人相對的就會少些!

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但這世間是沒有人能夠一生都不遇到一個自私自利之傢伙的!運氣好的遇到少一點、運氣差的遇到多一點,就這樣而已!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2174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