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歸來症候群?!
2010/04/03 02:00:34瀏覽832|回應5|推薦7
吾友:
 
     我要跟你報告一下:
     今天我才看到你的來信, 而你同學昨天晚上已經打來電話了.
     她問了許多個問題, 包括:擔心起霧無法回台. 訂機票問題. 行程問題. 訂房問題......
     我跟她說,天氣是說不準的,而我也無法預測(像昨天中午金門29度,誰知今晚14度?)
     她原定下周來金, 並問我會不會有霧?  我實在無法回答這問題,
     所以我請她自己衡量, 如果怕有霧(春天), 那就夏天來,可是夏天也會有颱風.
     他因此日期遲疑不定.
      再來是訂機票的問題, 我說訂了沒成行也沒關係 , 因為是三十分鐘到機場取票的.
      再來她問我會不會介紹一些行程?  我建議她事先做功課, 因為絕大多數的客人都會這麼作,  這樣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 為什麼要來金門?  要玩哪些景點?
     最後他問: 那是不是他先確定哪天來再跟我訂房?  我說, 我也不見得有房,如果沒房,我會把他推薦給其他民宿......
     其實說到這裡,大概已經說了十二分鐘,我實在很不想再跟他耗下去,因為她打來時,我正在念故事給璞聽, 璞一直等等等我,而我覺得你同學的問題實在太多,她很猶豫,想要卻又怕這怕那,我個人很不喜歡這種個性的人!  她讓我連想到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有一次那人到澎湖找我玩,我三天陪著她,她個性很天真,一直問我許多令我絕到的問題,我那幾天痛苦極了, 所以我不希望這痛苦重演! 如果是一般客人我可以不理她,但如果是你的朋友,那我不好意思不理吧?!
      可是我最近面臨一個問題,就是我對民宿倦怠,我不希望別人來分享我的空間,我只想要跟我家人就好,我也不想花時間招呼別人--只因為我想賺錢!?
      我衷心希望你的同學不要來住我這裡,以我跟客人電話接觸的經驗,這樣的人太依賴了,不太適合自助旅行.  這可能是我的情緒或我個人偏見, 你同學不是跟我同國的,我不想照顧她. 也可能是我最近低潮, 所以我對她沒耐心.
      不好意思,吾友,我原本寫信是要跟你懺悔的, 因為我昨天對她的口氣不太好. 可是,寫了這麼多,好像變成發牢騷了.  沒錯,這就是我最近的心情,很怪,跟金門天氣一樣起起伏伏!
      原本這幾天春假又想跑了, 所以把客人都推掉. 不料璞明天要去領模範兒童的獎,知道這獎讓我無法出遊,我還把璞教訓了好幾頓,真是變態的娘!  莫非更年期要到了?!
很怪ㄟ!
      或者說,我在思考如果我不做民宿可以做甚麼? 你知道我很沒定性,而民宿經營了五年,有時候,我不喜歡跟客人一起生活的那種感覺,心情好覺得熱鬧, 心情不好覺得被干擾!  真的好煩啊!
      你來我會很高興, 我不需要一般的客人. 謝謝你, 辜負你了!
                                                                                                         璞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3909013

 回應文章

小欽
做自己
2010/04/08 23:08
親愛的阿姐,

轉眼我也即將進入不或之年了,不敢在你面前言老;我要說的是好像我活到現在要真正勇敢做自己真的不容易,而且是隨著年紀漸長,愈不容易;年紀漸長,什麼的長,就是不長勇氣。說真的,我很佩服妳選擇生活方式的勇氣,也佩服妳傾聽自己聲音的堅持--做自己。我要向你學習。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4-11 10:37 回覆:

阿姐活了一輩子沒甚麼長進啊.

千萬不要學我, 因為我沒房貸車貸, 小孩在金門唸書不用錢, 老公退休吃公家俸.

經營這民宿, 主要是自己愛玩.愛自由.

你的工作比我辛苦多了, 加油喔!

想吃牛肉乾再告訴我.


阿川
了不起
2010/04/08 14:32

1.  民宿,這麼快就5年了啊?!夠了不起了。
2.  一通詢問電話講超過12分鐘嗎?也很不得了!我呢,2分鐘就沒辦法了。
3.  璞領獎當天,是不是驕傲的穿著那件白色新衣啊?這愛漂亮的!
4. 章魚太太最近都有回應留言,這樣滿好的。
5.在這版上看到小欽很開心,希望兄弟姐妹多上來留話。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4-11 10:32 回覆:

    12分鐘不算甚麼,還有一通28分鐘, 之後又耗了十天, 通了好幾次電話說要匯款給我,卻一再失信, 後來我決定房間寧願空著也不賣給她了.

    還是大舅了解璞, 那天氣溫很低, 所有的人都穿大衣,只見璞上台領獎時把外套一脫, 穿著她的斯里蘭卡白色短袖制服上台領獎!

"小白嬤的魚丸"最厲害, 小欽留言了.

你說的對.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告訴老公
2010/04/06 12:26
你們一家四口來斯里蘭卡騎三輪車, 結果被警察攔下.....點滴.

 你太客氣了,你應該要打電話給我,  至少喝個coffee 聊一聊, 見見面是應該的,你不要想太多,

因為我只有碰到那位是怪咖, 其他的人都很不錯,  都還有保持連絡.

這邊渡假其實都很便宜的,像你們一家人隨遇而安, 旅遊才會達到最盡幸, 可惜我們家老公平常被寵壞了,  出門一定要五星級飯店,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4-07 23:28 回覆:
niki 來金門玩?! 這趟回來有空的話 0929121008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了解你的情形
2010/04/05 00:57
就像我再此地, 有幾位真的是從網路連接到我的網站 沒見過面,結果要要求我幫他訂飯店, 結果我打給飯店總經理後, 她卻反悔訂別家, 吼---真是好人不好當,

還有初次見面就要我招待她整天, 真的有時很氣, 沒想到她隔幾個月又來此地, 又要我請客,現在我接到電話就直接拒絕..沒空跟她耗時間.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4-05 23:22 回覆:

    如果是至親好友, 當然是歡迎.對吧?

    像我出發到斯里蘭卡前夕, 就想去找你. 可是在我先生眼中, 這是冒失的行為, 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 有時真的是頗困擾的.

    就像我開民宿, 經常有不速之客,尤其是以前, 大門都不敢開. 去年我搬到金門的東北邊,這裡很清靜,雖然有個景點,可是觀光客不會逛到民宿這邊來, 所以大門可開,偶爾只有鄰居經過,感覺很舒服, 這樣生活起來才有"主人"的感覺.

    還有一些客人,總是"他抱著選擇我們的心態",問價錢,要優待,問一大堆,最後謝謝再連絡. 其實票面差價不過200元, 殊不知我們花費的心思超過別人許多, 我選擇很讚的寢具,沐浴用品等設備.......  可是在大多數人眼中, 總是以價格便宜來衡量一切.

    雖然我沒見到niki, 可是在可倫坡時, 我的心情就像是超級粉絲, 常想著: "不知道niki住在這城市的哪裡?" ... "天氣這麼熱,我真佩服 niki"... "Kandy氣候蠻好的, niki如果住這裡就不會太熱了. 可是這裡離可倫坡要四小時,她老公工作一定要住可倫坡的" .... ..  去Art of living 也一直跟經理說," 有一個台灣人叫niki的,她推薦我來買的"...... 哈哈哈,會不會很無聊?

    現在遇到也去過斯里蘭卡的人就會覺得親切. "那隻貓"五月份會來金門玩, 住我們家, 我想話題一定是離不了斯里蘭卡吧?!

 



辛苦你啦~
2010/04/03 21:32

看來民宿的老闆也不示這麼好當的,本來還要介紹至銘四姐的朋友過去煩你哩!

出走需要客棧,歡迎到南崁,我們家隨時可入住,並附解說導覽。

加油!!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0-04-05 14:57 回覆:

或是長久以來的倦怠!

但有時候遇到契合的客人, 她們回去以後還挺想念她們的.

有機會當然要去瞧瞧你們DIY的新家!

突然發現金門賣烤玉米了, 然後就想起了你們

還會想來金門賣烤玉米嗎?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