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健身錶
2017/02/09 12:50:44瀏覽1405|回應4|推薦52

2017年,我的新寵是健身手錶 (Fitbit) 。每天一早就戴上它,其實她有自動睡眠監測,本來是睡覺也該跟她形影不離,才能記錄睡眠狀況的,但一來我是一上床就睡的不省人事的人,根本不需要記錄,二來我最受不了上床戴身外之物,身上戴著東西太不習慣了。有一朋友將玉鐲子隨時戴在手腕上,連睡覺也不拿下來,真佩服她的定力。

這個健身手錶是去年聖誕節老二送給每個人的禮物。不但長得流線,而且有APP和手機連綫,可以由手機上跟蹤你每天運動的進度,我每次一打開,就會有當天的統計數目和全天活動記錄,記錄你的步數,距離,消耗的卡路里数、活動的時數,每小時活動和靜坐的時間。

每天你走了幾步路,幾哩,燒了多少卡洛里全部一目瞭然。 除了當天以外,還可以看到過去一周的進度。從周一到周五,每天走的里程數和步數如何,那一天運動量高,那一天少,一概騙不了。

自己運動是很寂寞的,爲了得到別人的鼓勵,你還可以向別人發出挑戰。老二在大家聖誕節互相道別以前,就幫每個人在手機上設定完畢,回到芝加哥的第二天,就收到老大向全家每個人發出的挑戰書,挑戰通常是以一周爲單位,若你接受對方戰書,那一個星期内就會隨時有統計數目出現在你的app上,告訴你目前誰領先? 領先幾步? 還會email告訴你誰可能會得冠軍,亞軍,真令人緊張。

我最喜歡的運動多是和大伙兒一起做的,譬如下班后去健身房參加的都是群體的有氧舞蹈和踢打運動,叫我一個人作舉重或伏地挺身,真是太無聊。 有別人發來的挑戰,會增加我運動的欲望和動力。有時下班后想回到溫暖的被窩,一想到又得在比賽中敬陪末座,馬上精神就來,還是上健身房跑步吧,免得被戰友嘲笑。

健身錶最神奇的是她還會自動識別你運動的模式并記錄你做了什麽運動,是跳舞,舉重,跑步機,還是別的,真是料事如神,彷彿生活在你身邊一樣。

我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一天走10K(一萬步),每次一到達10K, 錶面馬上震動連連,再加上放烟火的銀幕,爲你喝彩。 如果太久沒動,上班到一半,錶面也會震動連連,秀出幾個撒嬌字眼 “帶我去散步吧?“, 記得以前有人用電腦養寵物,我現在也有這種感覺。健身錶就像個小動物,隨時跟你對話:”帶我去運動“,”你快達到目標了“, 你已經領先了”等等。

健身錶除了在她超薄的OLED 顯示屏上隨時告訴你時間,走路步數,運動里程以外,有人來電,短訊或你的日程表上有事,她也會在錶面上告知,像個隨時提醒你的小秘書,使你不會誤了大事,也不必擔心沒接到重要電話,讓你可以集中精力健身。藉助這些提醒和慶祝目標完成,讓我每天保持活力,而且對運動的興趣大增,因爲感覺有人在旁邊督促。

以前我偶爾會看到同事或在健身房運動的人手上戴類似的健身錶,但不知道有這麽多功能。健身錶的科技真是越來越進步,除了可以跟手機和電腦連綫,并可連續佩戴 5 天 5 夜無需充电,而且時鐘顯示的格式種類繁多,可以選擇垂直或水平布局,每個錶還附帶一條腕環,或自己也可以去買更多金屬,皮革腕環來跟衣服搭配。

這一個多月以來,透過健身錶幫我記錄我的活動和鍛煉,覺得運動起來更有趣了。其實她還有許多別的功能,例如你可以輸入自己每天喫到肚子裏的東西,由她幫你記錄喫下去的卡洛里。若食物有BarCode,衹需要刷BarCode,或打進去你喫了幾顆葡萄,她會自動幫你計算。這是我目前還沒用到的功能。

拜老二之賜,有了這個健身錶,每天戴著走來走去,我覺得自己虎虎生風,越來越像酷媽了,呵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9146973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8 14:49

舉手發問

可以戴著游泳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19 14:16 回覆:

多硯坊問的好

我這個缺點是不能戴著游泳洗澡

所以少算了好幾步運動呢!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4 06:40
與時俱進的 city girl!誰理你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16 03:12 回覆:

現在什麼都不缺

剩下的就是要努力運動加養生

才能長命百歲,呵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22:55
悅己好棒。 年輕時尚,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16 03:12 回覆:

呵呵,運動真的是時尚耶,每次去Lifetime Gym 健身房, 遇到下班時間,停車場都是客滿﹗﹗

現在的年輕人,運動風氣真的很盛,托老二之福,為了互相鼓勵,送給每人這個健身 表,讓全家五人,為了不落人後,每人都得努力才行﹗﹗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3:23

上個月在Macy's櫥窗看到廣告,好奇是甚麼玩意兒,酷媽馬上就介紹了 大笑

你們家很有運動精神 讚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7-02-09 14:53 回覆:

這個玩意兒真的很棒

很能激勵人好好運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