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亞爾塔的皇冠教堂
2023/08/30 13:04:24瀏覽266|回應0|推薦15

在墨西哥停留的第二站是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巴亞爾塔位於哈利斯科州的太平洋岸,人口18萬左右。海岸線又長又美,據說這城市曾被美國退休人協會(AARP) 選為世界最佳退休地,也曾被US News 選為墨西哥最佳度假地

我們參加半日遊,第一站是此地的地標 -瓜達盧佩聖母教堂 Church of our Lady of Guadeloupe.這座天主教堂於1903年動工,1952年完工,1965年加添塔頂的皇冠。 

這個皇冠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教堂屋頂有如此微妙微俏的冠冕,教堂蓋在坡地上,從遠處即可見到,像一頂后冠戴在教堂頭上,讓我想起聖經以弗所書523 節說的‘ 丈夫是妻子的頭,正如基督是教會的頭;他也是這身體的救主‘  


皇冠燦爛奪目,引人暇思,我覺得童話的意境好像超過宗教的意義。

導遊帶我們走到不遠處的海邊廣場 ,市中心的鵝卵石道路地面,別有一番風情。沿途的商販林立,墨西哥賣的小紀念品都極有創意,衣服和耳環也極具墨西哥特色,不像美國和歐洲的風景區,賣的東西千篇一律,只是地名不同。

石拱門廣埸(Los Arco de Piedra)上有一些人舉牌喊口號,一個男士拿著麥克風疾呼,看起來正在抗議聚會。 

廣場邊的海濱,有雕像和漂亮的花草。

沿著教堂前的小路南行,就到了瓜雷河(El Rio Cuale),河的南邊是舊城區,舊區內的花園和小河加上溼熱的天氣,一時間有身在台灣的錯覺。

中午到Rio Bendito 午餐並參觀賣酒商,店主請大家試喝墨西哥的Tequila(龍舌蘭酒).先是烈酒,隨後是咖啡,巧克力,芒果,橘子,我覺得咖啡口味最好喝。

回遊輪前的最後一站是到馬賽克瓷磚公園,公園裡處處是色彩鮮豔的瓷磚長凳及各樣造型,很有墨西哥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981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