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代相傳
2008/02/15 03:26:12瀏覽1356|回應3|推薦24

帶女兒到圖書館,走過館外長廊, 看到安德魯坐在館內, 他的臉正朝外看, 隔著大片落地窗, 和女兒四目相接, 他青澀地看著她笑, 她尷尬地回笑.去年, 我來接女兒回家, 走過長廊, 看到她和安德魯並肩看書, 一起說笑, 同樣一個角落, 同樣一張桌子,  幾乎也是同樣這個時候.

匆匆借了書, 女兒拉著我要離開, 我問她怎不和安德魯打招呼. 她搖搖頭, 眼裡有幾分落寞.霎時, 我心底一陣抽痛, 淚眼中依稀看到當年的自己.

成長的苦澀, 原來是世代相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616729

 回應文章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殤
2010/07/04 11:35
哈哈, 一女中校友...
我是建中的喔
( 這算不算是攀關係?)
情殤也是人生應有的體驗.
祝福妳家千金, 將來很幸福.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6 01:50 回覆:
原來是友校, 哈哈, 幸會,幸會, 這個關係就讓你攀吧!很喜歡你的文章, 多寫些讓我們欣賞吧, 互勉之!情殤真的是人生應有的體驗.否則咱們今天可能甚麼都寫不出來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開心﹐ 認識你
2008/02/17 12:26
我們兩個水瓶座的是注定要互相影響的﹐ 記得你說過﹐ 因為看到我﹐ 才讓你開始
體會到參加社團的有趣﹐ 也才開始投入﹐ 現在是青出於藍﹐ 你已是貴地掙手可熱
的紅人。 而我﹐ 也因為太喜歡你的網站﹐而開始想投入其中。 感謝一女中校友會﹐
能認識你﹐ 真幸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走出
2008/02/15 23:13

 ... 我心底一陣抽痛, 淚眼中依稀看到當年的自己.
成長的苦澀, 原來是世代相傳!

昨兒打字打到這裡時  也有點想落淚  最近淚腺過度發達
動不動就要落水   啊! 女人是水做的  不管多大年紀  是嘛!?
還是因為是水瓶座的  特別愛感傷  

恭喜也歡迎妳的天空開始成型  答應妳一天一篇的打字進度  還會盡力去做的
期待妳的那些好文章與劇本  雪城來的才女  我是跟隨著妳的腳步開始大步"寫" 

歌唱是我的至愛  書寫也一樣   有幸能與妳在一起 
這樣的成長沒有淚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