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因為吃有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中毒,是不是可以要求「國賠」
2007/08/21 11:41:42瀏覽412|回應1|推薦8

引用文章開放使用瘦肉精~拿人民的生命開玩笑嗎**

轉載「MSN」新聞

瘦肉精可食? 實踐大學教授郭家芬:特殊病人,才需考量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7/08/21 11:30
瘦肉精是否解禁,近來引發社會關注,甚至引起農委會與衛生署等不同觀點的爭議。瘦肉精是什麼?台灣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系」教授郭家芬指出,瘦肉精在豬隻體內會跟腎上腺素結合,代謝很快;而通常在豬隻上市前4個星期,才添加至飼料理,1000公斤只加18公克,此後豬隻吃的飼料會減少,體重增加速度會加快;瘦肉會增加、脂肪會減少。究竟對人體是否造成影響?

郭家芬說:『今天就以數據來說,在美國進口的豬肉裡,測得的殘留量是十億分之ㄧ,(就是1ppb);而國外藥理研究,人體承受量大約是7萬5千ppb,就是吃下去不會有不好反應。當然內臟比較會集中在那兒,濃度會比較高;可是就算是吃豬內臟,會是幾十倍或是幾百倍殘留量的話,仍然沒有超過我們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值。剛才說的類似腎上腺素的作用,會讓你血管稍微收起來的作用,所以是說對有特殊疾病的人,也許才是要考量的。』

*在台灣環境毒素巳經夠多了,難道要每個人都得特殊疾病,才要預防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9553&aid=1175790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1 11:57
叫那些喊開放的人先連吃一個星期豬肉再說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