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見鬼~
2006/07/19 15:32:12瀏覽353|回應3|推薦23

    其實我們這份工作根本就是不會粉辛苦,要說辛苦的地方就是公司給的規定超多的,例如 我之前ㄉ公司要求我們一定要聊到3.5~4.5小時,當時我是在保代,客人一聽到保險,沒嚇死就已不錯的  ,還必須跟客人聊到3.5小時,而且一天必須通數達到60~70通左右,也就是說我們這家公司是非常要求組員的平均值,以前我原本是另一部門的員工,本質是一樣的,只是保險一簽就是6年10年15年或20年,不要說客覺得太長,我自己也常常覺得時間會不會 . . . 因為人真的可以活這麼久嗎~? ? 雖然我現在很年輕  ,但我不曉得未來的每一年我都可以很平安的活下去,保險有時是保障家人,因為我死的話 家人可領錢ㄚ!! 當然最重要的我生病話,至少不會去連累到家人  ,所以保險 . . .。

    另一部門就簡單多的,最多只存一年或二年,利率上的獲利也比保險多很多,所以 . . . 大多人當然會選擇獲利高又時間不久的,而且最重最重要的是,對我們TM來講是非常好的,就以這二部門來作比例  A為獲利高B為保代

  A " 佣金高,客人願意聽,所以補時數絕對沒問題( 4~4.5小時 ,通數 100 通 ),客會一直重複購買,所以不用害怕下個月的月績  ~ 。

 B "佣金低,客一聽到保險, 恨當初為何要接這通電話,直說不用不用,根本就不給我們機會  ,所以根本就不曉得要去何處捕時數,所以時數有問題,通數也有問題,因為常常會不小心超過,這時公司就會認為你的話數有問題,你是不是在找人,媽的  真是超想對這些組管說 你這麼行 ,要不要下來打,我就不信你   . . . 很厲害 ,所以 . . . ,我們自從轉的部門之後,獎金變低( 幾乎是領不到 ),底薪也變低的 ( 因為主管說 這樣才會讓大家更想努力賺錢 . .  .) 見鬼喔~這是怎麼理論 ? ? ?  客 也不會一直一直的重複購買,所以月月的月績都是剉的等 . . .

     還有業績已不好的,一面要被主管盯,還要被之前的同事笑說 你成績真是 . . .夠爛ㄉ~,這 . . . 我也只能默默忍下來,心中直罵( 告 . . . 有本事就轉到保代ㄚ,我看你的業績會有多好,真是一群活見鬼   ~的人 ) ,記得剛進去時,曾經被告知如三個月內平均值不到,就請自動走路,可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一路走下來,根本就有很多新同事,根本就不及格,但卻能安全的存活下來,而且還可以嘲笑我們這群保代人,真奇怪ㄟ ? 因為當初要轉去做保代時,公司是要求業績好的人才能轉部門,也就是說至少我們也都是前20名的組員,當初公司的組員約有80多人,  所以被笑真的是很奇怪~? ?

    最好笑的是,目前我來到這裡工作,發現另一部門的同事也在這裡,好笑的原因在於 因他雖然剛進來,成績卻是非常好,嚇死很多已在此工作多時的同事,所以一聽我也是跟他是同一家公司時,大夥都很想知道這人是不是也在之前的公司也是一個月績超棒的人,聽的我一頭霧水,我又不能說實話,只能含笑的說 他不錯ㄚ~ 其實我的內心是想說 活見鬼 ,我怎麼一點都不曉得他是如此棒的人 ( 月績上 ),更誇張的是 我聽到好多版本,同事還說 ' A 他之所以會走,是因為公司要叫他作主管,但他覺得當組員賺的會比較多錢,所以不想 . . .  B 他原本就是總公司派下來的主管,所以 . . . ,嘻有沒搞錯ㄚ,我記得他剛進入公司時,我剛轉去保代,加上當初這部門有男士是非常不常見的,也就是稀少的意思 ( 似乎會作TM的男人,真的是很少,所以一但有就會特別的去注意吧   ),由這件事後,   我深深覺得人不能太彭風

    作TM有時會不好玩的地方,是來自於客人,舉例說 因為我們都是載耳機說話,所以有些人會習慣性的掛電話,當事人不覺得大聲,但對我們來說 我們的耳膜大概是要送醫急救中吧~! ! 醫生快來ㄚ  ,要不就說 不用不用, 我們再去門市辦就好,其實我好想好想對這些人說,難道門市就不會騙人嗎 ?  因為 . . . 好久很久之前詐騙集團得始祖不也就金光黨嗎 ?當初面對面時 ,不是被騙的更多,我們只是電話通知,如果自己有警覺性,不要相信,會被騙嗎~ ? 連我媽也常常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也沒被騙過,哥常對媽說不要接這種電話,但媽回說 如果不接 這樣對方會有點可憐,是通數的關係嗎 ? ?

    作這好處是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地方的客人,有時話投機也是會成為好朋友的,可以聊心事也是可以發發老蟯,而且還可以順便給客人作教育,因為我就是不 . . . 我就是想對你發發脾氣,你可以把氣出在我們身上,為何我不能也把這氣轉回在你的身上, 這就叫做惡有惡報 善有善報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3594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險啊?!
2006/07/26 13:49

你的那種職業好像挺複雜的,

辛苦了幽!~

祝你身體健康囉!加加油<因為me還是個國中生所以還聽不太懂˙˙˙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喝水 ~
2006/07/20 10:03

樓下ㄉㄚ哥哥

當TM的秘訣在於多喝水,我們一天上班8小時約可喝到1500cc ~ 2500cc 不等,還有禁吃辣,但剛好相反的是當TM卻是最愛吃辣的人,所以只能自求多福的 ~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6/07/20 01:14
請問一直講話不會喉嚨痛的秘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