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出江湖
2007/08/30 18:09:07瀏覽627|回應1|推薦9

離開職場已經十來個年頭,沒想到會有再回去轉轉的時候~

想當初之所以離開...也算恰好是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

儘管勞基法早已行之多年,但我們那老董可不吃那一套,

硬是獨裁地訂定了自認為最合理的規條,

雖然大多數的內容都與正式法規相去不遠,

但其中最大的差異在於那一條:

生了第二胎之女員工需自動離職,待公司有需要時再行復職~

這算是哪門子條款哪!?分明是歧視女性嘛......

〝有需要〞......意思就是〝如果哪天還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對吧!

老董的理由是:有了兩個小孩...心會在小孩身上...會耽誤公事...

那時候,週遭的人都替我感到不平,說待遇還不錯哩...要抗爭!

也替公司感到惋惜...像這樣一個人才...

其實,天知道!當時我在心裡竊笑...我等這一天等粉---久---啦---!

像我這種好吃懶做的人,哪想這樣一輩子在工作上賣命啊!

好不容易兩個寶貝出世,也多虧我家那口子還養得起我...

終於可以跟那些會計科目啦、報稅啊、開票、查帳亂七八糟的東西說拜拜了...

你就不知道...當時簡直是樂翻天啦...還真寧願回家帶小孩哩~

就這樣隱遁十來個年頭,在家當起了煮飯婆,倒也悠遊自得。

沒想到十來年後的今天,居然出現暫時重出江湖的機會!

那一天我那老董來電...用遲緩又幾近懇求的語氣說...公司的會計要去生產了...

可不可以請你來幫忙兩個月?拜託你...好不好......

面對一個跟我阿爸年紀相當的人這樣跟我開口,我實在很難狠下心說〝不〞...

雖然心裡是老大不願意,卻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他的請求...

唉!就是心太軟~

不過我有但書...

可以不計較待遇,但是請不要限制我上班時間...

還有小孩得招呼,會視工作量需求適時去報到就對了!

就這樣達成共識,這幾天斷斷續續重新回味起上班的滋味~

兩個禮拜前回去公司了解狀況,畢竟很久沒碰那些東西了,

需要點時間回憶,一開始這位會計小姐便一一把工作PASS出來...

一下子這個表單要填...一下子又那個統計要做...

什麼?連帳務也終於電腦化囉!以前是人工做柳...還得熟悉這軟體的使用...

在在都等著我進入狀況,當下還真有點霧煞煞...

所幸這腦袋瓜還管用,居然沒兩下子就上手了,

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聰慧敏捷...

當年學校學的基本功算很扎實,職場上跑跳多年果然也沒白費...

但是這工作量與老董的描述似乎有天差地遠的感覺,

忽然覺得自己是誤上了賊船........

唉!能怎樣呢?頭都洗下去了...總得給他洗乾淨吧~

雖然已經漸漸進入狀況,不過希望這差事能夠儘早脫手,

還是喜歡回家當煮飯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mvm3&aid=119879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8/31 10:21

能夠在家當洗衣煮飯婆...其實是種幸福
但是呆久了....也會有點無聊的!!

三不五時...重出江湖
吸收一下新資訊...也不賴啊!!


綠光森林(jmvm3) 於 2007-08-31 14:21 回覆:
當煮飯婆的日子偶爾也會有點無聊啦,不過依然讓人樂在其中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