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大王
2011/08/05 00:38:30瀏覽137|回應0|推薦0












一直以為自己是百毒不侵的,對辦工室政治一直都愛理不理,不搞不入小圈子,做好自己,以自己的實力爭取表現,閒言閒語對我沒甚影響。

話雖如此,但要生存總是要有些辨法,我說過啦,不搞政治,做好自己,這是其一。第二就是我最大特色,總是笑面迎人,處事圓滑,會留意到別人的眉頭眼額。所以一直都過得很好,從來都沒人針對,做事作風對得住天地良心,將心比明月,沒什麼好怕。

但最近對公司也開始感到厭惡,在被人針對的旋渦中,是我問題還是別人問題呢? 總之公司有人很可怕,在人面前的好好先生,在我覺得就是恐怖大王,是瘟神。當我認清後,這位先生就是一個危險人物,對人好就只是想搞好關係,將原本被我破壞的的小圈子變成一個大圈子,眼見著這位先生越來越成功,不斷加入各小圈子,越覺可怕。真想大聲叫小心這個人。

說過,我處事圓滑,會留意到別人的眉頭眼額,但我看漏了這位先生,180度的轉變令我對一直抱住對人真誠,就能夠感動人的態度有所動搖。

其實如果只是我一個人,沒有顧慮,我任何都不怕,總覺得我自己對得住天地良心,這位先生只是增加了罪孽,會有報應的。但我自己一個可以扛,最擔心的還是我的身邊人,我從不擔心我自己,我只擔心我照顧不了別人,我義無反顧的會幫我覺得值得的人,會為他們扛,但現在,我每天最擔心的是如果我扛不了呢? 這位先生有動作而影響人我都可以解決,但現在就算這位先生沒有動作,可能甚至他己經不再放心機在我們身上,還是會影響到了我身邊人,都說恐怖大王,無形的氣氛就是會影響到人,杯弓蛇影。

我唯一寄望的就是可以勇敢面對,我會與你一起扛,人言是可畏,但一切會有天知道,會有神知道,相信、愛,會是最大的力量,不要太在意這個無謂人,真的好唔值得。

寛恕這位先生的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msonili&aid=549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