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0/07/13 10:25:46瀏覽460|回應1|推薦7

親愛的寶貝

今天是你們六歲的生日,從上星期才開始幫你們準備照片的媽咪,又再一次欣賞你們小時候可愛的模樣,今年也是你們從幼稚園畢業的一年,昨晚看著哥哥穿著小睡衣的樣子,才發現你又長大了,雖然仍是稚氣的臉龐卻多了一絲長大的氣息。最近因為爺爺轉入加護病房而必須犧牲與你們晚上相處的時間,對你們有一絲的抱歉,卻也讓媽咪感受到你們成熟的體諒。

今年媽咪有好深的感觸,宿營的那個晚上媽咪心理掛念著你們好不好而無法放心,是媽咪還沒調整好該如何對你們放手,昨晚媽咪要去醫院定期檢查而詢問你們要不要一起去,卻得到你們肯定的語氣告訴我說不用了,我留在家裡就好了,在車上媽咪跟爸比分享說,哇才六歲而已就已經不跟我們了....。還有你們肯定的要求今年要到外公外婆家放暑假縱使媽咪沒去也沒關係,雖然媽咪心裡有一些些失落,卻也多了一份喜悅因為我真的覺得你們長大了,雖然仍有時小小的脫序演出,可是媽咪相信你們都能做到也能控制好應有的規範。其實媽咪並不急於要求你們要有多麼傑出的表現,媽咪只希望你們做好應有的本分,做任何事時只要全力以赴,快樂的享受當中付出的過程,不管結果是否盡如你意,那就夠了。加油ㄡ,小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twins&aid=4219583

 回應文章

陽光小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日快樂
2010/07/14 20:02

孩子快樂成長是父母一輩子的心願

Lilian & Ken(jjtwins) 於 2010-07-16 11:19 回覆:

心有戚戚焉

現在因為有太多的父母急著讓孩子有傑出的表現,而讓我們的孩子必須提前去學習許多的課程,雖然有時我也會偶爾湧現著急的想法,可是如果連父母都把持不住,又該如何去要求小朋友呢?留個時間給小朋友放空一下,也是讓她重新充電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