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放開手
2012/09/11 17:08:07瀏覽632|回應3|推薦69
  騎著跟了我十幾年的老舊摩托車,在紛亂的台北市如同無頭蒼蠅似的竄流著,又過了一個路口,眼前的場景突然變得熟悉了起來,無數的回憶剎那間飛逝閃過。

  沿著馬路又騎了一段,路旁那曾經熟悉無比的咖啡館裝潢沒來由的使我停下了車,我隨意停好了車,拿起用了好些年有些破舊的皮革公事包,然後推開那記憶中的大門,走進了咖啡館。

  啊,十年了,咖啡館的擺設倒是沒什麼改變,恍如昨日。

  店員親切的問候著,隨即遞上了MENU,我隨意點了一杯無糖黑咖啡,便端著走到了咖啡廳後面的小庭園,找了個有置放煙灰缸的位置坐了下來。

  小庭園是我以前最愛坐在這裡打發時間的地方,地板是一塊塊長條質感木板鋪成,四方形的木製長廊圍繞著小庭園,小庭園大約十坪大,最中心處種了棵高約三層樓的大樹,而圍繞著樹的是一圈環型的人工水池,而其他空地錯落的種著花草與鵝卵石鋪成的石道。

  點了根煙,飄忽的煙霧瀰漫著眼眶,我凝視著水池裡不斷流動的小水花,良久良久,十年前的回憶如同潮水般的濺起浪花。

  也不知過了多久,點了第幾根煙了,身後突然叮鈴叮鈴幾聲,打亂了我的思緒,想是有人推開了門走了進來。

  我回頭一望,只見一名身態窈窕、勻稱有緻的女子走了進來,她拖著一個銀白色的素面行李箱,身穿一襲桃紅色長洋裝,腳下是黑色質感踝靴,她頭戴著一頂草帽,頭微低,使我看不清她的樣貌,但是那熟悉的身影是我做夢都不會忘記的。

  那女子像是注意到了小庭園裡頭有人,頭一抬,對到了我的目光,看著那標緻無瑕的臉蛋,唰!我腦袋裡的所有思緒一瞬間像被閃電劈中似的一片空白,那女子也是小口微張,眼神裡滿是驚訝。

  我坐在咖啡椅上,手裡叼著煙,而她一襲桃紅嫣然,拖著行李箱,兩人就這樣對望著,時間彷彿在此刻定格。

  「呃...好久不見。」倒是她先回過了神來,堆起了一抹我永遠忘不了的微笑。

  我像是癱瘓許久的病人突然痊癒,消失的五感慢慢的重新運作,想起了她不喜煙味,我趕緊熄掉手中的煙。

  「怎...怎麼回來了也不說一聲?」

  「你每年都只有在我生日時才打給我,你要我怎麼跟你說?」女子在我對面坐了下來,氣質優雅而從容,但依然能從她撥著頭髮的小動作看出一絲慌亂,行李箱被她擱置在長廊的欄杆旁。

  叮鈴叮鈴,店員送來了女子點的飲料,還沒等店員走到桌旁,我望著女子開口,「無糖日式抹茶?」女子微笑不語。

  店員把飲料放置在桌上,一看,果然還是呈現綠色的抹茶。

  「回來結婚的?」我端起黑咖啡啜了一口,苦澀流淌,直往心裡去。

  「恩。」女子點點頭,彎腰拉開了行李箱,拿出了一張紅色的帖子,上頭有著淡淡的香氣,那是女子最喜愛的香水味。

  她把帖子輕放在我面前,「這是我在國外時設計好的樣板,你給我看看合不合適。」

  心頭彷彿正受著刑難似的抽痛,好不容易我穩定好了心神,我這才慢慢向帖子看去,上頭寫著那女子的名字與一名外國人的名字。

  「很像妳的風格。」帖子簡約又不失美感,「但我就不去了行嗎?」

  女子望著我,眼角有一滴徬徨的淚珠。

  「後悔嘛?」女子的聲音在小庭園裡呢喃著飄盪。

  「說不後悔那都是騙人的,我哪那麼堅強,那麼無私...」我剛說完這句話,女子已是淚流滿面了,「妳說不能忍受我的脾氣,我可以改的,只是妳卻等不及了,妳說,妳想要自由,所以我給妳自由,即使我知道,我一放開手,妳就再也不會飛回來的...」

  世界彷彿只圍繞著這間我們倆以前最愛的咖啡館打轉,天地之間只剩下女子的啜泣聲。

  「是我們都太衝動了,如果我們都能再成熟一點,就不會錯過了...」女子嗚咽的說著這話,斷斷續續的,但卻如同炮擊般轟在我的心牆上。

  我苦笑,「只能說,我們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放妳走,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說到這,女子已是泣不成聲了,她把臉埋在雙手裡大聲的哭泣。

  隱隱約約的。

  我聽到,「謝謝你...那麼愛我...卻還放開手...」

  瞬間,我感覺到有些窒息,有一絲冰涼彷彿滑過我的臉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pofulx&aid=68430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都說不清
2012/09/12 17:22
可能,有些愛情只能是曾經,感情的事情,誰都說不清。
破曉征衣(jjpofulx) 於 2012-09-12 19:41 回覆:
很高興妳有所共鳴

有時往往驀然回首
最痛的那根刺
仍然磨滅不了

心中永遠的缺
想到都會心酸呢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盡情未了
2012/09/12 08:38

緣盡情未了

卻難以續前緣

所以只有黯然分手

各自東西飛


破曉征衣(jjpofulx) 於 2012-09-12 10:10 回覆:
這不就是人生嘛
天荒地老成了一種奢侈

小築/ Star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眼淚
2012/09/11 23:48

那個女孩子掉的眼淚是因為遺憾還是還喜歡那個男生?

有點不明白。如果兩個人都還很喜歡對方,

那麼那個結婚對象在那女生的心裡又是什麼份量: (

------

破曉征衣的文字很漂亮,雖然現實生活中很討厭菸味,但這篇文章裡的煙有繾綣帶出浪漫的味道,很吸引人喔: )

破曉征衣(jjpofulx) 於 2012-09-12 00:06 回覆:
有些回憶很美
但錯過了生活還是得繼續
只是每每憶起
總是那麼的令人鼻酸
尤其又是結婚這等大事
女子想親口向男子表達

謝謝他可以成全她去愛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