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當聖誕老公公
2011/12/30 02:27:01瀏覽1266|回應3|推薦96

《  2009 年 》。。。。。Willy 國小一年級

年幼時的你相信過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嗎?笨笨的我的小時候就曾經深信過。直到某一年的聖誕夜,自己掛了紅襪在床頭,滿懷期待入睡。隔天醒來,紅襪裡依然空無一物... 神話當場破滅,有一點生氣。

時至今日還有孩子會相信嗎?父母充當聖誕老人送禮物的比例高嗎?

「寶貝,你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你禮物嗎?」我試探性的問Willy。


「我們這個國家又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在國外才有。」聽起來,兒子還是相信的,只是感嘆自己不是外國人。那麼我得趕在聖誕老人的神話在兒子心中破滅之前,給他一個收耶誕禮物的經驗才行。


「不一定啊,聖誕老公公可以坐飛機來啊!」我開始鬼扯了,明明人家就有麋鹿可以騎。


「可是我們家又沒有煙囪。」Willy 又說。


「現在誰家還有煙囪啊?聖誕老公公都嘛趁人家睡覺的時候從窗戶爬進來。」為了讓兒子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我竟然把他老人家形容的像小偷一樣。


「真的嗎?」這小孩還真好騙,開始相信了。


「真的啊!但是只有乖小孩,聖誕老公公才會送禮物給他。」


「媽咪,那我咧?妳覺得我乖嗎?」


「嗯,有一點啦。如果你這幾天再乖一點,不要惹媽咪生氣的話就有可能喔。」


「喔,那我一定要努力當個乖小孩,得到禮物。」


「明天我們去買聖誕襪,掛起來。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知道要把禮物放在哪裡。」我說。


「好!」Willy 開心的說。


「那你想要什麼禮物?」我問。


「我想要聖誕老公公送我一台腳踏車。」


「腳踏車?怎麼可能!腳踏車那麼大一台,要怎麼裝進襪子裡?」


「那不然,槍也可以。還有遙控車、還有拐杖形狀的那種糖果,還有就是 ... 我希望馬麻、把拔不要死,活很久,永遠陪在我身邊。」


「欸,你的要求太多囉!只能選一個。不然聖誕老公公會覺得你這小孩太貪心,到時候就不來了喔。」


「那,不用禮物也沒關係,只要把拔、馬麻不要死,這樣就可以了。」


「活久一點的話,是有可能。可是人不可能不死。」我說。


「我不管,我要把拔、馬麻永遠不要死。」Willy 紅著眼眶說。

 

想想還是窩心的。那個向來貪吃、貪玩到了極點的兒子,為了「希望爸媽不要死」的願望,連最愛的糖果、玩具都不要了。


↑逛了幾家店才知道,正常的「聖誕襪」都在一百元左右。馬麻嫌太貴了,不過是用來裝東西的襪子,實在買不下手。然而,從開始沉迷於「娃娃屋」的製作之後,不知不覺中便有了DIY 精神。買了一雙10元的小襪子,把它剪開、拼湊一下再穿條繩子,也成了聖誕襪。

↑決定買了他最近很愛的鬥牌,還有拐杖糖自動鉛筆的筆芯 (上星期得到一枝自動鉛筆,很喜歡。但幾天前把筆芯弄丟了,被罵過後沒敢再提要買新的)。每樣小禮物上頭還特別貼上聖誕老公公的肖像,再附上一張偽裝聖誕老公公親筆所寫的小卡片,就大功告成了。雖然,老公覺得我這聖誕老婆婆實在太小氣了。但我不管,馬麻我就是堅持只有在過年、生日才會買玩具。


↑12/24 晚上 Willy 臨睡前,看他往聖誕襪裡塞了一封信。偷偷打開來看,上頭寫著:「給聖誕老公公,我的願望是希望能見到你,也希望爸爸、媽媽不要死,活很久,永遠陪在我身邊。」唉,這孩子還真會給人出難題,就算真有聖誕老公公,也無法幫他達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啊~


一覺醒來,睡眼惺忪的Willy 說:「媽咪,我昨天晚上夢見聖誕老公公了!」


「看吧,聖誕老公公真的來看你了吧!」心裡暗想著,這個夢來的剛剛好啊!說什麼都不會告訴兒子,那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罷了。


「你不去看看襪子裡有沒有禮物?」我對Willy 說。


「不可能啦,昨天晚上才〈平安夜〉而已,今天晚上〈聖誕節〉才會送。妳自己看,襪子都還扁扁的。」呃 ... 襪子扁扁的,那是因為馬麻的禮物既小又少,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偏偏這話又不能說,只好把話吞回去。


「那,說不定聖誕老公公想趁你去上課的時候偷偷的來,不讓人看到。」唉,我這齣戲到底還要演多久?


「有可能喔!」Willy 說。


「快點,我們趕快去上學,聖誕老公公才會來啊!」我說。

 

到了放學時間。一進家門便催促兒子,說:「快去看禮物來了沒?」


Willy 這回總算肯伸手觸摸了。摸到襪子裡有硬物時,才大聲說:「哇!~真的有禮物耶!」但遲疑了一會兒,又說:「這應該不是妳放進去的吧?」


「怎麼可能?你有做什麼好事嗎?我為什麼要買東西給你?」我故作鎮定的說。


「說的也是 ... 也有可能是把拔買的喔!... 到底是誰送的?」沒能親眼見到聖誕老人總是少了份真實感,難免起疑、低聲碎唸。


「你覺得,不可能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嗎?」我問


「也是有可能啊。」嗯,有可能就好,不然我瞎掰了這麼長的戲都白演了。


Willy 把襪子裡的禮物通倒了出來,說:「哇~是鬥牌耶!」、「還有糖果!」、「還有卡片耶!」驚呼連連的他又說:「媽咪妳看,還有筆芯耶!聖誕老公公怎麼會知道我的筆芯不見了?... 而且,他還把我的信收走了!」

 

「對啊,聖誕老公公很厲害吧!你看卡片上面寫了什麼?」我說。

↑「他說,祝我耶誕快樂!(笑) ... 他真的有來過耶我還以為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咧~〝聖誕老公公,我愛你!祝你長命百歲〞。」Willy 開心地親吻了卡片上的聖誕老公公。


給數年後的Willy:
 

這是你七歲的聖誕節,被媽咪騙了一次,哈哈~
不過,也有可能是媽咪被你騙了也說不定 ==
到底是媽咪的獨角戲,還是你在配合演出?快說!
 

還有就是...
你太誇張囉!明明已經教過的字
 

 還在給我寫注音!))))))))


《 2012 年 》。。。。。。Willy 國小四年級

一場騙小孩的聖誕戲碼就這樣加演到了小學四年級。而不但自演,還要自導的老媽卻是比往年馬虎+懶散。真的不是我在講,如果去街上抓幾個10歲左右的小孩來問,應該鮮少有人還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才是。於是,有心無意的聖誕老媽一連犯了3個錯誤:

1. 把今年的「聖誕襪」買成了「聖誕」渾然未覺。

2. 禮物買回來卻忘了把印有文具店名的塑膠袋丟棄以湮滅證據。

3. 最後這點也是最讓兒子起疑的地方就是... 忘了回信。

↑「媽媽,這禮物是妳送的嗎?」Willy 問。


「對呀~」被這一問,索性伸手摸支針來,企圖戳破被自己吹大的氣球。

「難怪,我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怎麼都沒被收走,而且也沒有回信給我。」Willy 說。


「德荃哥哥不是跟你說過,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嗎?」手上的針還遲遲不肯放下。


「可是他去年真的有來啊... 再去年也有來啊...」看他說的跟真的一樣。

唉,當初以為演個一兩年兒子自然會知道這一切只是個童話,究竟該怪這兩年的演技太逼真、還是兒子太笨?... 總之,這一切都是自找的。原來充當聖誕老人是需要足夠的耐力,而那份耐力必須持續到你家孩子對神話自然破滅的那一天為止。若直接說破,對於孩子來說實屬殘忍。

Willy 略顯落寞的回房。我隨後跟進房看看... 哇~ 真的假的?枕頭都哭濕了!

↑寶貝,媽媽答應過你,不會把你愛哭的影片PO到網路上來。關於這點,媽媽真的有做到喔!你看,PO上來的只是一小張照片而已,影片全都留在私人檔案裡。放心、放心。【圖說】懷中的橘衣是老媽我的衣服,明明不香,兒子卻統稱它們為「香香衣」而抱著香香衣入睡的習慣也不知哪年哪月才改得掉?

「你不喜歡媽媽送的禮物嗎?」我問。

「喜 歡 啊~ 只是我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來看我。媽媽,我今天晚上想再放一次卡片,看聖誕老公公還會不會來?」

「不可能啦,就算他肯來,禮物也發完了。」我說。


「就算沒有玩具也沒關係,我只想要他來看我。而且我的願望是希望他可以幫媽媽和爸爸延長壽命,他都不來...」邊哭邊說。


棄針投降的我,只好再度捧起那顆大氣球說:「可能是媽媽今年買錯聖誕襪的關係。」


Willy 卻說:「不是媽媽的錯,就算是掛聖誕帽,他也是會送禮物。我們班的黃容煥他們家只有擺聖誕樹,就有收到禮物了。我覺得聖誕老公公可能把我列入黑名單了,因為我今年太不乖了。嗚~ 嗚~ 」


「啊!會不會是我們家門牌號碼換了,才會找不到。」我繼續幫著聖誕老公公找藉口。

「可是我們家的門牌去年就換了啊~」... 說的也是。

「媽媽,聖誕帽可不可以先不要收?我想再掛看看,再給我一次機會。」

此時此刻,22點33分0秒... 書店都關了,我去哪裡生出聖誕老公公的卡片來回信?

所謂急中生智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用僅有的混沌的腦子、配合一雙半瞎的靈魂之窗來回搜尋屋裡所有可用的紙材... 平日不太管用的視力竟然只花了5分鐘就發現一袋塵封多年的老同學信件。取出層疊的信件,一股陳年的氣味飄散開來... 從當中的年節卡片裡挑出一張還算合適的 (還好同學當年有留下左半邊給我用)。當場將它一分為二、加個金邊,再依照往年慣例,用瞎掰的英文把空白部分填滿... 噹噹~ 輕鬆完成啦!↓

為了防止那過於晚熟的兒子在未來的幾年都不肯長大,只好先把話說在前頭。我說:「媽媽不是說過,聖誕老公公只會送禮物給相信他的小朋友嗎?但那只限國小而已。等到國中,就算你掛了聖誕襪,他也不會來喔~」

Willy 以微小的音量地應了聲:「喔~」

至於老媽心裡正手舞足蹈的想著,只要再撐個兩次聖誕節就可以了!啦啦~啦啦~ 只是回頭看到兒子那張失望的稚臉,卻也忍不住告訴他:「如果到時候,你還是想寫信給他也可以。他還是會回喔!但是要寄到國外去,所以要寫英文。(聽說真的有專門回覆兒童信件的"聖誕老人")

「我希望你在國中以前趕快把英文學好,自己寫。我可不想幫你寫啊,累死了~」(事實上是媽媽的英文用來騙小孩還可以,要寫給聖誕老人可是會被笑掉大牙的。)

「他看的懂啊,我每次都是寫國字啊~」


「郵差看不懂啊!郵差是外國人耶~ 如果你硬要寫國字,郵差會把它丟到垃圾桶裡。寫不寫隨便你,反正我是不會幫你寫的。」



今年的聖誕節勉強還算Happy Ending 

一早醒來就見Willy 手持卡片、帶著笑意向我走來、輕聲地說:「馬麻~ 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 他還說我是他第一個想念耶!」↓



最後的最後:

說到這裡,我想對失散多年的高中死黨 劉鈺翔 說聲對不起~ 我把妳寄給我的卡片給毀了。不過也多虧了這張千年不老的聖誕卡,我想,妳大概也想不到,這麼這麼多年下來,它看起來就跟新的一樣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颱風天ㄉ蕃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很想你
2012/04/14 21:58

弟弟長大了耶

時間過得好快

可惡耶姐姐 我一直一直在等你回來

也一直一直努力的要讓自己 去適應長大

昨天我還在和我朋友聊說 我很想你 很謝謝你

這麼多年了 你一直都是我放在心裡面的人

最近好嗎?很想你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12-05-02 23:18 回覆:

不好意思啦~

姐姐ㄚ姨我現在可不是普通的懶,給妳罵沒關係XD

即使重回部落格也提不起勁來...懶惰病沒藥醫

...(沒能有好榜樣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不過,至少門開著,讓妳隨時找的到我,對吧~掰掰(881、咕掰)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ed 也曾犯過2個錯誤
2012/01/24 05:23

1. 禮物買回來卻沒妥善藏好。

2. 忘了把印有店名及價碼的標籤貼紙丟棄,以湮滅證據。

兒子卻不拆穿,讓老媽繼續傻傻扮演聖誕老公公......
因為拆穿後就再沒有禮物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12-02-24 15:05 回覆:

呵呵~ 現在好像有許多小孩都懂得配合演出不拆穿。而我和Reed好像都犯了相同的錯誤。但我這回更糟糕...上圖製作卡片的相片忘了刪,還放在手機裡,被發現了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1/04 22:57
亞里莎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妳家的聖誕節很有過節氣氛,難怪Willy堅信這世上有聖誕老公公存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也算是童年的樂趣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12-02-24 14:49 回覆:

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很好。很忙的小樹還好嗎? 

嗯~ 說聖誕氣氛也還好,只是每逢聖誕節家裡會放上一棵桌上型迷你聖誕樹。

因家裡有個不願長大的小孩只好再加上一隻聖誕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