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彩虹
2008/10/14 12:01:01瀏覽2689|回應3|推薦17

這篇文章我兩星期前好不容易寫了兩個半小時幾乎完成了,沒想到突然當機文章全沒了.那種沮喪的心情可想而知! 所以現在才把它繼續完成!

彩虹! 每個人看到彩虹有不同的感觀. 至於我呢!   我好喜歡彩虹.它給我一種; 重生,雨過天晴, Fresh的感覺.......

前陣子看到颱風後的災情,許多人受難,大自然的破壞,突然覺得人是那麼的脆弱,那麼的渺小,心裡非常的難過.好幾天都無法入眠. 覺得胸口悶,呼吸困難. 所以決定去緬甸一趟讓自己能夠沉澱一下.

去緬甸的飛機人數並不多,自從上次颶風的災害之後,緬甸的觀光客及台灣去作生意的人突然銳減.倒是我還遇到兩位之前坐飛機認識常去緬甸做生意的朋友. 聊天當中了解很多台灣的商人工廠結束關閉, 有一些生意已經很難維持下去.... 現在的緬甸在災情過後是需要很多時間及支援來恢復的.所以經濟上的震盪是可以預期到的.

一拿到行李直接坐車到Bogo(龍佛寺).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沿路上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車速更慢,有一段路連車頭前面的視線都不很清楚. 我常說緬甸有好多,好綠,好大的樹, 可惜上次的颶風很多一兩千年的老樹都被打斷了..看了非常的SAD. 一路上除了欣賞風景之外一路上還可以看到很多很簡陋的草屋,(用樹皮搭造的屋子)我都覺得下雨的話,房子裡面一定會漏水. 這幾個月是緬甸的雨季,馬路上到處都是可見的坑洞,坐在車裡你不喜歡按摩都很難拒絕呢!

好不容易轉進了彎蜒的小路, 那表示再開個半小時就到啦! 通常這條小路是很難錯車的,還好這路上車子很少見得到. 這條路是沙土的路面,所以會積水,我都很佩服司機的技術,(他是我每次去緬甸指定的車及司機)坐他的車我覺得很安全.  我到緬甸這麼多年,曾經經歷過爆胎,沒油, n次了.在那種連電話,小店都很難看到的地方,你就可以想像那裏的司機真的是百般的武藝都要會....真的佩服!   這一路實在太美了,濛朧的美,很原始,pure, 看到很多小孩在玩水淋雨,無憂無慮好快樂喔!  坐著坐著突然前面的路真的過不了了,因為積水太深無法前進. 正好左前方有些人淋著雨在修路,我看有兩三位應該年齡只有11, 2歲吧!  我只聽到他們跟司機說了幾句話,就跑到坑洞的地方把水挖出坑外,挖水的挖水,搬石頭的搬石頭. 他們想辦法盡力的幫我們把路填平一點讓我們得以通行. 我看到他們這樣的幫助我們出於他們的真心以及喜悅的心, 那時候他們在我心裡如同那美麗的彩虹,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他們.

終於到了龍佛寺了,這是一個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這麼多年來我常常一住就是十天或兩個禮拜. 在這裡我可以感受到我失去的童年及鄉村的生活, 常常你可以看到蜈蚣,小龍,螞蟻,壁虎.到了緬甸我才知道原來雞是睡樹上的. 你可以想想整棵樹上到了晚上住滿了雞.可愛吧!

我還是先去跟師父報到請安吧! 才一進門就看見好多緬甸的信徒,師父正等著我要一起頌慈悲經. 很多人一起唸的時候的那種力量讓我真的覺得感動. 整個過程大約半個小時.接著聽師父開示講法. 當然,師父講的是緬文我肯定是聽不懂的啦. 但是呢.有些重點字我略知一點..所以還蠻高興的….聽著聽著突然間雷雨交加,狂風暴雨.我猜當時大家心裡想法應該跟我一樣吧!  天龍護法也到啦,一起來聽法!  結束了講經說法,雨也停了. 這倒是我在緬甸經歷最多的情景...   等到緬甸信徒離開了以後,我跟師父聊天,聊經濟,聊台灣政治.聊運動. 無所不談. 師父是個非常幽默的人,常常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感受他的慈悲與智慧

天色漸漸暗了,我跟師父告別, 師父交代了幾句話之後我就上車回仰光, 第二天一早再進來龍佛寺,此次我住在飯店,每天一早通車到BOGO師父那. 回程的路上雨勢並未減弱足足坐車坐了三小時呢! 一到了仰光我直接到一個泰式CAFÉ用簡餐,喝了一杯咖啡,真的是一天的疲累舟車勞累的感覺都沒了呢!

第二天五點鐘出門,七點四十到達師父今年五月剛修復好的一座1500年的髮舍利塔. 在那裡待了兩小時之後又到另一個正在修復的老塔(是座落在一個佛學院裡面的ㄧ個老塔). 看到很多的比丘及小沙彌. 我常常覺得一位高僧如此辛苦的修復一座又一座的佛塔,其中有三座是1500年以上的髮舍利塔.到目前為止師父已經修復了1000座以上了. 有些地方是連去到那都很不容易, 因為緬甸的交通很落後.或者是國家的保護區,外人是不能進入的,但是因為師父的關係,我們才有這個機會進入.…想一想這八年來我跟著師父還真的去了很多地方呢!

我曾經跟師父到一個地方叫佛腳印足足坐了一天的車,一路上都是灰塵,車內也不遜色.每個人都把頭包起來可以看到車內都是霧濛濛的. 這個地方我去了三次了. 洗澡,吃飯都是用河水. 氣候溫度大約只有六,七度其中的一次我在河裡洗完澡就發高燒.隔天還要坐一天的車到BAGON還好一路上師父照顧我,幫我加持終於退燒了.

十點了,我們要趕回龍佛寺,出家人在12點以前用完餐,餐前要淨身,11點半用餐.本來我們都應該等出家人用完餐才能進餐,但是師父要我們供完出家人用餐後即可用餐. 原始佛教是戒律較嚴一點,出家人過午不食. 除非身體不適必須進食, 所以說原始佛教是 實修,苦修. 

下午時間我就唸經打坐,沒人打擾.好安靜.安靜到都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呢!  兩個半小時後雨停了我就在寺廟裡走一走,看看果樹,看看菩提樹.接著去齋堂二樓看五百羅漢的舍利.就又坐了一會. 每次到了這裡都覺得內心很安定,非常的平靜. 接下來的兩天也都是一早回到寺裡念經打坐.跟朋友聊聊天,最重要的是跟師父請法. 最後一天要離開師父總是依依不捨, 有點想哭, 我跟師父說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師父摸摸我的頭幫我加持,在那一霎那我眼眶紅了,可是我克制住了.   我感謝師父的慈悲,他再忙,再累,他都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即便他身體不適他也會交待隨從弟子不要說. 這就是我敬愛的師父!

離開了龍佛寺,我的心卻好像依然在那. 我從前與我弟弟來的時候,他, 還有我姪子,他們兩人在那出過三次家. 我的摯友王玫也在那待過很長的時間. 真的有太多的回憶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真實.......一路上好寧靜,好多過去美好的畫面在我腦海裡圍繞, ! 雨停了...當我望出車窗外,我看到了美麗的彩虹...真的內心當實有說不出的喜悅. 它代表了洗滌,重生,清靜! 好棒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0118&aid=2297400

 回應文章

嘉嘉
美麗的文章
2008/10/18 01:08
甄秀珍的文筆真好, 讓人看了很有感覺, 讓人彷彿也看到了那道心中的彩虹

阿欽
祝福
2008/10/16 05:55

甄姐..

若是以後有時間.

真想跟你去看看..

這個地方...

或許跟著你唸唸經.

感受你筆下這個可愛的地方.

一定要快樂喔~~~~~~~~~~~加油!!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14 13:23
要養成邊寫邊存檔的習慣,否則前功盡棄,只有落得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