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睜開你的雙眼
2022/08/24 14:48:49瀏覽242|回應0|推薦4

睜開你的雙眼/Abre Los Ojos

分類:劇情/推理
地區:西班牙
年份:1997 年 12 月 19 日

主演:愛德華多·諾列加 潘妮洛普·克魯茲 費萊·馬丁內斯
導演:亞歷杭德羅·阿梅納瓦爾

劇情簡介

25歲青年塞薩爾(Eduardo Noriega 飾)從早亡父母那裡繼承的遺產使他衣食無憂,頻繁的更換女友讓他在朋友圈裡有不羈的名聲,但是最近塞薩爾被一名女子諾麗亞糾纏,為擺脫諾麗亞,塞薩爾求助於好友的女友索菲亞(Penélope Cruz 飾)。

故事切換到監獄內,面容可怖的塞薩爾因涉嫌殺人被拘,醫生安東尼奧正誘使他說出事情的經過,原來諾麗亞在索菲亞家門外載到塞薩爾,路上發生了車禍導致後者毀容。塞薩爾從夢中醒來與索菲亞在公園約會,但他很快又發現公園約會才是美夢一場,醫生們對塞薩爾的面容無能為力,不久他在朦朧中簽訂了一份協議,院方的新設備奇跡般恢復了塞薩爾的容貌,但他卻發現索菲亞居然是自己虛構的人物,塞薩爾無法區分夢境與現實,決定和安東尼奧一起找到事情的真相……本片獲1998年東京電影節東京知事獎等多項專業褒獎。

眉批

索菲亞是塞薩爾內心的產物,一個替代諾麗亞的虛構的人物,一直以來都只是諾麗亞的身影。然而事情並不是那麼單純,其實他簽定了一條冷凍條款契約,自從他在街上醒來的那一剎那就和夢境連接上了,往後的一切都只是夢

*這部片被分類為推理但其實燒腦的成份很大

語錄

我只是個精神科醫師
你看上去不像醫生
那我看上去像什麼
像我爸
整天向我說教..013150

*塞薩爾對這樣的說詞嗤之以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693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