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心計文學夢
2022/07/15 14:12:30瀏覽226|回應0|推薦0

職場心計文學夢/My Salinger Year

是一部由菲利普·法拉多(Philippe Falardeau)撰寫和執導的2020年電影,改編自喬安娜·拉科夫(Joanna Rakoff)的同名回憶錄。

分類:劇情片
地區:加拿大
年份:2020

主演:雪歌.妮薇佛 瑪格麗特·庫裡 西格妮·韋弗 道格拉斯·布斯
導演:菲利普·法拉多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90年代的紐約,結束研究生學業後,夢想成為作家的喬安娜(瑪格麗特·奎利飾)被瑪格麗特(雪歌.妮薇佛)僱傭為助手,後者是J·D·塞林格(J.D.Salinger)的文學經紀人,以保守和老派著稱。喬安娜白天在一間豪華的木鑲板辦公室裡工作,晚上和她信仰社會主義的男友在布魯克林一間破舊的公寓裡過夜。她的主要工作內容是處理塞林格大量書迷的郵件。當細細閱讀來自世界各地令人心碎的信件時,她不願意用格式化和沒有人情味的回覆去搪塞書迷,並衝動地開始帶著自己的感情回覆郵件。這些郵件既幽默又感人,喬安娜在借用偉大作家的聲音說話時,同時探索著屬於自己的聲音。

上文取自NET

眉批

瑪格麗特故意測試喬安娜

你對雷切爾.庫斯克熟悉嗎
喬安娜為了不讓自己顯得那麼無知
滔滔不絕的說著
沒想到坐在桌對面的女人就是雷切爾.庫斯克

*這讓我想到一句話 知知為知知 不知為不知

語錄

瑪格麗特要喬安娜按照SOP流程回信讀者的來函
但喬安娜似乎聽到那些寄信者的抱怨(鏡頭)
因而不知所措
這次喬安娜決定以自己的角度和思維
來處理這件事
以下是比較特別的案例

親愛的塞林格先生
我討厭學校尤其是英語課
麥田裡的守望者是我唯一喜歡的一本書
老師要讓我掛科了
她要我留級重修
於是我問她我能做什麼
她說 給J.D塞林格寫一封信
如果她回覆了我就給你個A..4025

喬安娜的回覆如下

靠欺騙手段得來的A毫無意義
你很快就會發現在成功的問題上
年輕女性常常被冠以雙重標準

你要證明給自己還有證明給你的同學看
讓他們知道你不需要特殊待遇
如果你想要一個A或一個及格分數
你要完成你的作業
如果你想秉承霍爾頓的精神
試著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這可能意味著要變得更謙遜
但這是唯一的辦法..4115

*其實,這封信並沒有發生作用,因為那位學生跑到了辦公室,直接找發信人並對著喬安娜說,我要上暑期班了,全拜妳所賜

後記

J·D·塞林格的第一本長篇小說《麥田裡的守望者》1951年出版,獲得了很大的反響,他一舉成名。之後已出版的作品包括了收錄了九篇他在紐約客等雜誌上發表過的短篇故事,但反響都不像《麥田裡的守望者》那麼熱烈。塞林格擅長塑造早熟、出眾的青少年的形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576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