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中尉的女人
2022/07/01 14:07:40瀏覽173|回應0|推薦3

法國中尉的女人/The Frecnch Lieutenants Woman

哈洛品特電影編劇生涯中難度最高卻也最為成功的代表作。梅莉史翠普完美演繹雙重角色,當年在最佳女主角競逐竟敗給凱薩琳赫本,引來評論者抱不平。

片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6/05/20

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一個已訂了親的生物學家查爾斯,自從在海邊碼頭上,看見那個被鄉民稱為「法國中尉的娼妓」的謎樣女子莎拉後,在同情與好奇的驅使下,一步步陷入對她的迷戀之中,甚至不惜被社會放逐。而演出這兩個角色的演員麥克與安娜,竟也在拍攝影片過程中假戲真做,但他們的感情,卻也同樣是道德倫理所不容的。

在品特的手中,戲裡戲外的關係,變成了內在心理互通的複雜編織,故事裡的掙扎,跨越了百年時空的變遷,投射到當下生命的抉擇困境中。而品特對於原著中三種收場的最後選擇,對照起他所給予戲外男女主角的結局,更讓真實與幻影的重疊,化為人物不可思議的內在描繪。

上文取自NET

眉批

一開始還真不知道
什麼叫戲裡戲外的關係
只知道劇情在以前和現代時而交錯著
直到劇情來到後五分之一處才漸漸明瞭

*這到底是編劇厲害還是我思考有問題

語錄

我註定不能嫁給身份對等的人
因此與恥辱為伍
是恥辱讓我繼續活下去
我知道我和其他女人不一樣了
有時我可憐她們
我擁有她們不明白的自由
我遠離常規
我不再是個人
我是法國中尉的女人..4650

*這段話很有意思,因為遠離常規,所以所見所聞和常人不一樣,也所以可以有他人不明白的事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548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