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氣盛
2022/06/10 13:58:03瀏覽53|回應0|推薦0

年輕氣盛/Youth

《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新作,2015歐洲電影獎4項大獎。音樂華麗精緻,對白智慧雋永。指揮家佛列德和好友在度假時,接到英國女王的演出邀請卻一口回絶,此時女兒又遭逢婚姻失敗,讓他平靜的心再掀漣漪。

片長:124分 上映日期:2016/02/05

劇情簡介

榮獲2015「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4項大獎;《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新作,《黑暗騎士》米高肯恩、威尼斯影帝哈維凱托、瑞秋懷茲、《自由之心》保羅迪諾與珍芳達主演。

曾經叱吒一時的退休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和數十年的摯友─電影導演米克(哈維凱托 飾)在阿爾卑斯山的豪華飯店渡假時,接到英國女王的邀約,請他為菲利普親王的壽宴指揮成名曲〈簡單的歌〉,豈料佛列德竟一口回絕,並聲稱此生將不再演奏指揮這首曲子。相對佛列德對事業的毫不留戀,好友米克卻積極創作,想拼出畢生的電影代表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不僅是好友更是親家的兩人,悠然的生活很快就被打破,米克的兒子朱利安移情別戀、愛上了一位女歌手,並要和佛列德的女兒麗娜(瑞秋懷茲 飾)離婚,遭逢婚姻失敗的麗娜,憤而將父親年輕時把心思全放在音樂和外遇上、而忽略她與母親的埋怨全數吐出,讓佛列德平靜的心再掀漣漪。看似人生完美的佛列德,究竟還有什麼遺憾?而他的成名曲〈簡單的歌〉,背後又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音樂向來是保羅索倫提諾電影重要元素之一,尤其《年輕氣盛》講述了音樂家的人生,不僅由普立茲音樂獎得主、美國作曲家大衛朗(David Lang)為電影配樂;更邀請包括美國知名樂團「Sun Kil Moon」主唱馬克科茲萊克(Mark Kozelek)、華麗英國女聲帕洛瑪費絲(Paloma Faith)以及南韓美聲天后周淑美等知名歌手都在片中現身演出,使電影華麗繽紛、氣勢非凡。

以上
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不要被這部片的海報 朦混了你的眼睛
其實對白很有深度的 至少我這麼認為
有對人生獨特的哲理
有對生活該有的態度

眉批

佛列德和米克在田野間散步
眼前一位小伙子騎著單車從他們前方掠過
米克Say
我不單記不得父母了
如同我的童年 我一件事都記不得了
只有那麼一件事我還記得
就是我學會騎自行車的那一刻
我想起學會騎車之後的事情
只見佛列德接話說著
從車上摔下來嗎
米克短暫無言並望著他說道
你怎麼知道

佛列德Say
每個人都會這樣
學會騎車,一高興就忘了煞車

*以投資的角度來看
該獲利了結就去做,而不是以一種想賺更多的心態續放,結果到最後大多是住進套房裡

最後一幕
佛列德走向台上指揮著交響樂團
演奏出一直拒絕女王特使所要求的簡單樂章
也因此認識了韓國的女高音조수미

語錄

佛列德Say
音樂是我唯一了解的
你知道為什麼
因為音樂無須言語或經驗 就能夠理解..4250

米克帶著學生在豪華飯店的平台上看風景
他要學生用望遠鏡看遠方並說道
看到那邊的山了麼
學生Say-看起來很近
沒錯 當你年輕時看到的就是這樣 那就是未來
米克將望遠鏡反過來並說道
當你老了看到的就會是這樣 一切都那麼遙遠
那就是過去..533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503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