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型男飛行日誌
2018/10/03 21:40:27瀏覽323|回應0|推薦3

中文片名:型男飛行日誌
英文片名:Up in The Air
類      別: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10-03-05
片  長:01時49分
發行公司:派拉蒙
導      演:傑森瑞特曼
演      員: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 、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名)、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共計六項提名

曾以《鴻孕當頭》一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的傑森瑞特曼這次自編自製自導《型男飛行日誌》一片,故事描述一名企業資遣專家及飛行常客萊恩賓罕(奧斯卡獎得主喬治克魯尼飾演)在常年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之後,突然發現他準備敞開心房,和一位女子發展一段感情。萊恩因為職業關係,一直都在搭乘飛機,租車並住在旅館,他也對此樂於其中,他的全副家當都可以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他也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享受著被人服侍的快樂人生。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但是當他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心中一片空虛。當他愛上另一名飛行常客(薇拉法蜜嘉飾演),他的老闆(傑森貝特曼飾演)受到一名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影響,威脅要萊恩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回到公司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萊恩聽到這消息之後又驚又喜,於是開始思考擁有一個家的意義。

派拉蒙影業暨冷泉影片公司及夢工廠影片公司出品,蒙特齊托影片公司製作,《型男飛行日誌》一片由喬治克魯尼(《瞞天過海》)、薇拉法蜜嘉(《神鬼無間》)以及安娜坎卓克(《暮光之城》)領銜主演,導演則是傑森瑞特曼(《鴻孕當頭》)。編劇是傑森瑞特曼和薛頓透納(《鐵男橄欖球》),改編自華特肯恩同名小說。

眉批

在結婚並不是我人生中唯一的選項中
雷恩似乎變成我的發言人

穩定的婚姻可遇不可求
有幾個可以促膝長談朋友 就不會有孤獨之憂

最後一點
之所以說雷恩是我對於婚姻看法的代言人
是因有這麼一則真人實事
而這真人實事和片尾的場景相呼應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朋友結束單身生活 他結婚了
參加完他的婚宴後三天
有時我會質問自己
或許結婚也暪不錯的...尤其在晚上
有另一個人可以陪你看電影或看書或旅行

然而事情好像沒那麼單純
因為又過了數月
我前往朋友的攝影棚喝咖啡時
他除了提到在婚後所受到的經濟壓力也好
以及和另一半發生溝通障礙也罷
從他臉上我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疲憊和無力感
而當下的我也只能給他正面的安撫:

婚後一開始本來就會遇到很多問題
因為之後的每一天都將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

兩個人「長期相處」會有一段磨合期
凡事不是你退就是她讓
因為兩個人是互補關係的存在
你得欣賞她的優點包容她的缺點

看他一副心力交瘁樣 我又加了一句

商業攝影本來就比較煩瑣
但別把小事化大事
就旁觀者的我看來
你現在
單純只是因為 在你原本煩瑣的工作中
房屋裝修臨時出了一點小狀況
就這樣
想太多對你沒好事


不過 他有個優點是OK的
他說道:
我現在都有一個觀念
就是遇到問題就去解決 問題就去解決
我都這樣催眠自己

我沒說的是
其實那不是催眠
催眠從某種角度看是逃避的代名詞
而你現在是直接面對問題
兩者有所不同


離去前加了句
做事本來就該如此 不然呢.....
事情是不會無故消失的
你無視它只會累積更多的問題

語錄

雷恩:娜塔莉,妳以為我們在做什麼

娜塔莉:我們為離職的員工,做好找新工作的身心準備,同時減少起訴

雷恩:我們是這麼宣傳,但不是做這個的
娜塔莉:好吧,那我們做什麼呢

雷恩:我們讓地獄變的可以容忍,幫受傷的靈魂度過恐懼之河,讓他們看到渺茫的希望,再停下船,把他們踹下去,而自己游到對岸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1712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