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事告急
2010/06/29 23:25:25瀏覽349|回應0|推薦2

中文片名:房事告急

英文片名:Away We Go

北美上映日期:2009/06/05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10/06/04 (原定4/9)

國別:美國、英國

類型:劇情、喜劇

導演:山姆曼德斯 Sam Mendes(真愛旅程)

編劇:Dave Eggers, Vendela Vida

演員:John Krasinski(結婚糾察隊)、傑夫丹尼爾 Jeff Daniels(烏賊與鯨魚)、瑪姬賈倫荷 Maggie Gyllenhaal(黑暗騎士)、艾莉森詹寧 Allison Janney(髮膠明星夢)

發行公司:焦點(美)、山水(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700萬 / 945萬

劇情簡介:

一對待產的夫婦在美國四處旅遊找尋可以安身立命的新家園,一路上他們投靠了不同的親戚好友,人人都熱情給予了他們不同的"忠告",讓他倆一時間迷失了方向。

以上取自網路

眉批

沒有過去式也沒有未來式的鏡頭出現
導演用最平凡的方式呈現
劇情貼近現實生活 對白詼諧逗趣
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伯特的性格也未免太好了
好到連他的妻子 維羅納都抱怨他從不生氣從未對她大小聲
我相信很少人能做的到這點

這讓我想到 星際迷航記 裡 有位叫史巴克這個角色
他凡事用邏輯去分析 思考 情緒的起伏在他身上是看不到的

當他們旅行到同學家
看到情景似乎是不變的..家裡有小孩 溫馨的家庭生活和現實的他們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他們想要一個家

然而 事情開始有了變化
伯特的哥哥 妻子突然不見蹤影 這讓伯特的哥哥一時手足無措

而他們也不曉得他們到底能不能應付發生於未來的種種狀況
例如
其中一方因為某種因素而離開原本的家庭
孩子怎麼辦 而另一半又該如何自處

語錄

嬰兒手推車不好嗎?
伯特,我愛我的孩子們 為什麼我要把他們推開呢?
**
很獨特的說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417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