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在哪裡。
2009/12/10 23:21:04瀏覽928|回應0|推薦20

幸福在哪裡。

我常常想,人生像一個奇妙而迷亂的一場噩夢,這夢裡糾纏著、自私、無知、謊言、傲慢、無理、痛苦,當漸漸老了,稍微懂得生命意義時,回首前塵,不免的會從內心深處吐出一個覺悟的苦笑;年輕時的激動,只能化作一聲嘆息霸!

有個好友問我,人生中什麼是最幸福的事,我思索了好久,我回答說;如果我的人生最不愉快、最痛苦的往事,可以用板擦、或立可白塗掉那些可怕斑痕的回憶,重回小時候單純、樸實無憂無慮的生活,這樣!我的心就會在現實的生活得到紓解,那是我最快樂、最幸福的事。

二十幾年的歲月,佈滿了痛苦、可怕與無奈的回憶,它常在那裏取笑、罵我,啃啄我的心,甩也甩不開,或許我太為過去的傷心往事在乎,完全迷失自我,正當我在尋找幸福時,其實幸福找就在我身旁,靜靜的等我,我用二十年的歲月去追尋,耗盡我的青春,我仍然是執迷不悟,在死胡同轉來轉去,像浮雲又像浮萍的感覺,抓不到幸福。

直到有一天,歲月悄悄的從我身旁咻一聲過去,毫不留情的告訴我,二十歲以前的你固然是悲哀與痛苦,二十歲以後的你,回首看看,是自己浪費太多的腦力精神,不斷自問我的幸福在哪裡,一時頓悟,其實很簡單把過去忘了,天天都是幸福的日子,它天天陪在我身旁直到永遠。

人有時會一直忘不了過去的痛苦歲月,當悟到時,以白年之身了,白白浪費美好時光,把握當下,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誰沒有過去,只要懂得反省懂得體諒人,寬心的對待自己,幸福會從你的腳下慢慢的爬到心頭,很甜蜜的味道,就像巧克力又像蜜糖,好誘人的幸福味道。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57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