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牌下的女人
2009/10/19 19:36:05瀏覽1194|回應1|推薦12

名牌下的女人

名牌,多少的女人為它瘋狂與迷戀,名牌包、名牌鞋、名牌服飾、名牌表、各式各樣的名牌,讓女人為之瘋狂。 名牌有什麼好處呢?除了顯現自己的財富外,更是愛慕虛榮的表徵。

我親眼看見一個女人,為買名牌而散盡自己的積蓄。更有很多小女生,為了買名牌,委身相許有錢的老頭子,這種情形,以前我常在大陸的大百貨看見,一個五、六十歲的台灣老男人,手牽二十出頭的小女生,她嗲聲嗲氣的撒嬌要老頭買這買那的,少說也花了百八十萬。 那時,我覺得台灣男人真有錢! 可是我也會想到他們在台灣的老婆,是不是也有享用名牌呢? 或著只是個省吃減用的糟糠妻! 所以,每當看到這種男人時,我就不禁瞪他兩眼。

不過,我也是個愛名牌的女人。以前不懂的時候,什麼都買,不適合的也買來。不滿意,就轉賣二手店; 一個七、八萬的包包,到二手市場就折價成一、兩萬。 更慘的是洋裝,少說十來萬買來的,只穿一次,拿到二手店,還會被嫌東嫌西,論斤秤兩的計價,但是他們標的價可達七、八萬元。 由於利潤高,所以二手店到處鄰立在台北街頭不是沒有道理!

我自己就是活生生的被二手市場剝了一層皮的受害者,做了幾年的「盤子(傻子)」,我學乖了,也懂得配搭「名牌」,珍惜名牌,更懂的讓名牌在我身上穿出品味和氣質。

Roberto Cavalli是我最鍾愛的服飾,前衛、時尚,又不退流行,非常適合我。 至於包包呢?我喜愛<香奈兒>,自從二十年前,他送了我第一個相奈兒包後,我即開始愛用,皮件好、樣式多之外,就是永久時尚。 至於貴婦所喜愛,爭相去排隊購買,等個幾年也樂此不疲的<愛瑪仕>包包,所幸早些年我就擁有好幾個了。 我的一位閨中密友,專門收集< 愛瑪仕>產品,她在信義計畫區的豪宅中,有一層百來坪恆溫恆濕的房間,專門展示她多年來的收藏,比美旗艦店,淋朗滿目,各式各樣的包包,包括鱷魚皮、蜥蜴皮、駝鳥皮,其他還有圍巾、皮帶、菸灰缸、杯子等上千件的愛瑪仕,讓我大開眼界。而我們坐在收藏室的中間,一面喝咖啡一面欣賞,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我曾私下問過她:花了多少時間和金錢在這個<名牌上>,她哈哈大笑對我說:這是興趣,永無止盡。她的興趣,可是我們一般人想不到,也做不到的。唉!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至於,鞋子呢? 我通常會混搭著洋裝,古馳的鞋子是我目前最愛穿的,舒適、耐穿;還有LV的鞋也不錯。 手表呢?以前,我愛蕭邦與伯爵,不過現在太普遍。目前也不太買表,因為之前的夠多了。現在的我,也不再像以前盲目的追求名牌,我會拿舊的名牌衣服,再買幾件新的款式搭配的穿,省錢又好看。等不喜歡了,自己到網上拍賣,價錢比二手市場更好。 

現在賺錢很辛苦,喜歡名牌的小姐與太太們,我接觸名牌二十年,名牌是永遠買不完,不須浪費金錢在名牌上。如果想買,先想清楚再決定,千萬別做<名牌>的奴隸。 

名牌當然還有【化妝品】,牌子多到算不清楚,每年的各大百貨業週年慶,真是人山人海來形容買名牌化妝品的女人,刷卡毫不手軟,數十萬像是平常的事。讓百貨業的老闆看了笑開懷。現在的女人是非常注重外表,可是我認為買太多化妝品並不好,放太久,過期了就浪費,化妝品淘汰率高,舊的還沒用完,新的就出來,還要分夏天和冬天的化妝品。 其實不要買太多,差不多用完了再買,不要被百化業的週年慶的噱頭沖昏了頭,現在很多開架式的化妝品也不錯,便宜又好用,不妨試試看。名牌不是不好,而是要用的對、用的適合,更重要的是別盲目追求,更不要拿名牌來炫耀,或與別人比來比去。那就失去了名牌的價值與品味了。

 

註:糟糠是窮人用來充饑的粗食,故「糟糠之妻」就被人們用來比喻貧賤時共患難的妻子,又可稱為糟糠、糟糠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18628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名牌
2011/02/01 09:08
白癡!  什麼百達翡麗 勞力四 香奈兒 我都默宰羊 所以當友人穿帶名牌 一定要花時間 教育我一下 所以我可以 羨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