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披著虎皮的孝子(無私奉獻愛的大媽)第二集。
2017/09/18 01:27:55瀏覽2147|回應1|推薦94

披著虎皮的孝子(無私奉獻愛的大媽)第二集。

 

隔七、八個月左右一個穿著非常時髦的女人帶著五、六歲的瘦巴巴,好像有病

的小男孩從鎮上打聽到村要找李亮的家,剛好傍晚那個時髦的女人開口劈哩

巴拉的罵李亮半年沒有生活費,她養不起、也沒辦法帶這名小孩,劉蘋一看

這小孩無辜的眼神看著她,對她的容顏也不覺得害怕,她越看越覺得這小男孩

好心疼,怎麼又黑又瘦又乾,比非洲的小孩還瘦弱。

 

劉蘋就問:妳們吃飽了嗎?

小男生搖搖頭。劉蘋趕緊煮飯菜給這對母子吃,而這名時髦的女人嘴巴不停

的說話說:死了...我也沒有能力扶養這個小孩,那張嘴從進門到要離開嘴巴

沒有停過。劉蘋總是輕聲細語的對這個時髦的女人說話,並留她們過一夜。

而小男孩好像幾天沒吃飯一樣,拼命的吃菜飯,一句話都不說。

 



當劉蘋一大早起床餵雞鴨鵝,順便煮早餐給這對母子,沒想到要叫她們起床時

,那名女子不知何時走留下這名可愛的小男生,而且留下小男生的出生證明

及她跟李亮打好的契約及兩人出遊的照片,那個時髦的女人不見了。

從那一天開始劉蘋問了法院、律師終於尤生母同意讓劉蘋領養這名小孩,劉

蘋終於如願以償的擁有這小男孩,趕緊去墓園告訴婆婆李家有後代了,也

小孩唸書...這名小男孩叫(李昱)。劉蘋把李昱視如己出,非常疼愛愛護這名

小孩,也同時告訴李昱,你母親一定有苦衷才把你交給我,你要體諒你的母親。

李昱非常懂事書念得好,放假總喜歡與劉蘋工作,叫他在家唸書就是不肯,

一定陪著劉蘋在田裡工作。而李昱的親身母親好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不跟劉

蘋聯絡,也不探望自己親身的兒子。

 


剛來時瘦巴巴像似有病的小男孩李昱,在劉蘋細心照顧之下漸漸的胖起來,

的東西總是留給李昱吃,新衣服都買給李昱穿。當李昱生病時,劉蘋一

定帶著他到鎮上的醫院看病,並沒日沒夜的照顧李昱。

李昱知道繼母對他的好,功課總是名列前茅。升國中、高中都是排行有名

的好學校,學業劉頻從不擔心,更不會擔心李昱學壞。

李昱在房間看書時,劉蘋每晚不是燉雞湯、就是燉任何補品給李昱吃點心

,天冷劉蘋總是先暖被等李亮看完書好好的睡個溫暖的覺到天明,所以李

昱看在眼裡,心疼養母為他做的一切,有時看看養母的臉總是掉下淚水,

這麼好的人為什麼他的爸爸李亮這樣對待這麼善良、溫柔、勤快的好女人。

他常想(她是我的母親),長大賺錢一定要好好的報答母親的這份恩情,但

在李昱的心目中母親是最美、最善良、最有愛心的好母親,無私無我奉獻

在毫無血緣的李昱身上。母親可是李昱心目中最完美的好女人、稱職的好

母親。

 


終於高中畢業,李昱考上醫學院卻沒有告訴劉蘋,認為學費太貴,他不

養母為了他的學費擔心。

李昱告訴劉蘋:我不想升學,我要去找一份工作賺錢養妳,妳不用那麼辛

苦到田裡幹活,妳該好好享清福。從我來這裡住,我就沒有看見妳從沒

有好好休息過,我長大了,我可以賺錢養妳。

劉蘋聽到這些話,一擇憂、一擇喜。

劉蘋對著李昱說:我還能到田裡幹活二十年以上,你好好的唸書,學費

我老早幫你準備到畢業,這可是我一點一滴存起來,只為了讓你多讀

書,你奶奶留下的稻田、果園、菜園是希望賺的錢花在李家的後代好

好的教育與唸書,我養雞鴨鵝鎮上的人都喜歡購買,你讀大學的學費

你別擔心,只要你健康、好好的讀書,未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

一生我劉蘋對李家就有交代,你別擔心我。

李昱聽了非常難過,原來劉蘋這麼勤快工作,老早就一點一滴幫他存

大學的學費。

這時,李昱告訴劉蘋:我考上醫學院,我怕學費很貴,所以不想念。

劉蘋一聽李昱考上醫學院,高興的軟腳跪在公公、婆婆的遺像前,

這個村莊沒有一個人進入醫學院,而李昱是頭一位,算是村莊的

大喜事。

劉蘋告訴李昱你好好的唸..爺爺、奶奶一定知道李家有名優秀的

後代。

李昱說:讀醫學院我就要到城市讀書,我放不下妳一個人孤獨的

在村莊過日子。我還有一個月才到學校報到,這一個月我能天

天陪妳到田裡工作嗎?...三餐我來煮給妳吃。劉蘋當然暗自卻喜

劉蘋說:只要你未來好好念書,趁這一個月你想做甚麼就去做,田

裡就不要去,三餐我煮就好,免得多餘的時間我不知要做甚麼,你

就待在家裡準備到城市裡讀書的用品。

劉蘋早上起床迷迷糊糊的看見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走進廚房早餐

已經熱騰騰的在桌上,此時,正在腦袋停頓的她,剛好李昱走進廚

房...看見劉蘋就說:今日起...家裡的事我做....妳趕快洗臉吃早餐,

雞鴨鵝的工寮我都打掃好了,也餵飽牠們了。劉蘋真想不到這個孩

子說得到、作得到比她手腳敏捷、俐落多了,吃完早餐劉蘋就與李

昱就到田裡幹活,不管劉蘋早起...李昱總是會比她早起床,這個小

夥子勤快、孝順、聽話,晚上還要讀書才睡覺。劉蘋這時會洗衣服

、補衣服、摺衣服....倆人生活非常得安穩、知足。

                               (待續)

 


 

舒姜.瑪琳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859860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01:55

謝謝舒姜的美好分享!

肉身而來的愛、是天然的,沒有甚麼值得誇口。

至於非肉身而來的愛、才更偉大;那才是主耶穌所讚許的!(請參考新約路加福音14章26節) 親你一下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7-09-21 19:43 回覆:
那叫大愛、真正無私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