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
2014/01/03 11:26:53瀏覽152|回應0|推薦0



站在你回家的必經之路口,看到各色過往的車輛,我內心充滿了說不出的滋味,你那輛紅色的轎車始終淡出我的視野,此刻的我心情異常複雜;抬頭望天,那種期盼的感覺讓我坐立不安。

認識你的時候你還是個孩子,嬌小的身材很可愛,兩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白皙的皮膚在陽光下散發著光亮,每次見了面你都笑容可掬,是那麼的可愛,我也沒有感到很欣慰,但畢竟有了莫名其妙的感覺,我比你大不了幾歲,當初我們還是學生,其實那時候我就有一種愛戀,只是那種感覺很朦朧且甜蜜。

後來我們就畢了業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見面的機會就少了,再後來聽說你考上了師範學校,再後來又聽說了你結婚了,我沒有機會參加你的婚禮,我能想像出你穿婚紗的樣子一定很漂亮,可我不敢想像婚禮時你身邊的那位是誰,但我的心裏感到了無比的悽楚。我內心裏不知道在為你祈禱還在為你期盼,總是希望你過得很好,希望那個男孩對你好,能讓你幸福,甚至說我在夢裏都在為你祝福,雖然我們不能成為百年好合,但我從內心裏希望你百年幸福。

幾年以後,我申請調到了現在的單位,看到了許多陌生的影子,也看到當年的故交,但我沒有想到的是,那個曾經美麗嬌小的你又出現在我的眼前,個子雖然長高了,但你一臉的不幸福,那些許的美麗似乎也變得蒼老了許多,我內心悠然出現了莫名的酸楚,我在為你的生活擔憂,難道你過得不幸福嗎?雖然沒能表達對你的愛戀,但我一直在牽掛你的生活。那時我已經結婚了,但我沒有忘記你的過去。

慢慢地我讀懂了你過去的一切。

你和一個玩世不恭的孩子結了婚,我還抱怨你的選擇,後來我又慢慢的懂得你的婚後的生活以及你的婚姻狀況,你和一個你不愛的人結了婚,原因是你為了躲避日常生活中的麻煩,給自己找一個棲身之地,才和那個人結了婚。你說你從來沒愛過他,只是給父母有一個交代。

你的寬容大度,你的忍耐,足以能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個男人。我對你產生無比強烈的愛戀,但這種愛戀一直埋藏在心底。

時光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兩個從一開始的畢恭畢敬慢慢的轉為隨便說笑,再後來我要了你的qq號,我們就開始漫天說地的聊了起來,至此我對你的好感和愛戀與日俱增,你看我的眼神也愈來愈熱烈,終於有一天我敞開了心扉,似醉非醉的想你袒露了我的相思,你很欣然的接受了,當時的感覺很甜蜜,也很幸福。慢慢的我們的交流就不再局限於一般的同事關係,不自主的上升到無話不拉,無話不說。

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談了幾個小時,你說:天太晚了,趕快回家吧。在送我回家的路上你說我們可以做紅顏知己,後來你又說還是做藍顏知己吧。我說,我沒有傷害你的意思。只是我很喜歡你。你說,現在不傷害,將來可能要傷害的更厲害,還是做藍顏吧。我們還沒爭執出一個結果我到家了。然後,我們分別的場面令人涕零。當時已經是深夜,我怕你在路上有危險,給你打電話,你說你放心吧,我沒事的,我說你到家後給我回個電話,你到家後給我發了個資訊,我才在極度的思念中進入夢鄉。

後來的幾次約會都是在思念和焦急的情況下進行的,但我們始終沒有牽過手,更沒有做過一次出格的事情;你說我是好男人,我說愛一個人不需要去佔有,而是把這種愛埋藏在心底,其實每次見面我多麼想和你相擁而抱,或者說能讓我的唇去吻你的唇,去感受那種已經忘卻的激動,可是我不能去隨意傷害你。Villumsen heads NZ road cycling hopes Rooney's form never an issue for Moyes Returning All Whites boost Phoenix Winter Salad with Pecans, Pears and Gorgonzola Chocolate, Peanut Butter and Pretzel Cupcakes Mourinho backs changing Lampard Bojan Krkic heads to Ajax Hydrangea Tall Blacks beat Toronto-based opponents San Francisco Booksigning at Omnivore Books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fei&aid=1032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