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 我的爸爸不是經理
2009/05/14 16:49:53瀏覽583|回應3|推薦26

朋友傳了這封伊眉兒給綾子,我看了真的很感動,還真不住淚盈滿眶
希望大家能在這封伊眉兒中學習到,『珍惜』
綾子的父親曾經也是一個工人,但我從不覺得「那有什麼」,因為綾子以父親為榮,他「認真、踏實、真誠」,一步一腳印,工作了三十年,光榮退休。
現在,他是佛光會的督導,綾子常常故意大聲說「唉呀呀~ 陳督導呀!」逗得他呵呵笑。記得當初他升格當會長,還印了名片時,綾子也是這樣逗他。
綾子很感謝佛光山的大家,給父親這麼多學習的機會,增添了他許多的自信。
每個過程,都是學習,只要認真地廣結善緣,自然會一切順心了呢!
本文/擷自伊眉兒
我的爸爸是一個做水泥土的粗工,說話時總是會有很多的三字經,每次學校有什麼活動需要家長來學校時,我都會幫我爸爸找藉口

讓他沒辦法來學校參加活動,因為我怕讓同學知道,我覺得有點丟臉,平常跟同學聊天時,我也不常提起我爸,我只是騙同學說他

是經理很忙,所以有什麼活動他都沒時間來,我也不喜歡同學到我家來,怕慌言被拆穿,所以每次同學也想來我家玩或是讀書什麼

的,我都會找很多的藉口打發他們,因為同學有些的爸爸是當警察、公務人員、還有主管的,那麼我的爸爸是粗工,說出去怎麼跟

別人比,所以我同學從來就沒來過我家,對我家一直感到很神秘,可是在他們眼中我家境應該不差,因為我要什麼有什麼,這些都

是我爸用勞力換來的。

我是單親家庭,我爸對我很好,給我兩份關心,兩份玩具,因為他想擬補單親家庭的不完美,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工作賺錢,

只為了給我想要的東西,想維持這個家,只是我要的東西都很貴,有時後有可能我爸要用一個月的薪水來換才夠,因為我追流行要

名牌,想買的衣服東西都是最貴的。

後來有一次學校的教室要改建,剛好我爸就是改建的其中一位工人,那時候我爸接到這份工作時很高興,因為他可以來學校看我,

他也想給我一個驚喜,所以他沒有跟我說要來我們學校工作,如果我知道的話,一定極力的反對,他也一直很想在運動會時來學校

為我加油,只是我沒給他機會;這次他可以借著教室改建來學校看看我,那天我跟平常一樣背著書包就上學去,一到學校掃地,掃

完地升旗,升完旗要上課了,事情也發生在第一節的下課,我跟幾各同學下課後要去福利社,要去福利社時,一定會經過改建的教

室,我邊走邊跟我同學聊天,後來我爸就突然很大聲的叫我,一直叫我,因為他很高興剛好也給我一個驚喜,這時候我同學就說你

爸不是經理嗎?怎麼是水泥工人呢?我聽完之後,有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沒理我爸走了,回到家之後,

我爸就問我在學校叫我時,為什麼都不理他,於是我跟我爸說,因為我怕丟臉,我都跟同學說你是經理,可是你不是,你只是一個

水泥工人,做粗工的,我去同學家,看到他爸爸是公司裡的主管,說起話來就是跟你不一樣,有水準,你都是三字經,現在我同學

都知道我爸不是經理了,是個粗工,你以後在學校看到我,都不用叫我,因為我也不會理,說完之後,我就回房間了,後來我爸在

學校看到我時也真的都沒叫我,這樣也好,反而是我同學都會叫我去找我爸,只是我都說不用了,所以在這段改建的日子裡,如果

我跟我爸在學校遇到面對面,就跟陌生人一樣,沒說話,沒打招呼,我爸也因為我的話,很自責,看不起自己,在家裡也開始很少

跟我說話,因為我也不想跟他說話,後來有一天,我跟我爸有點吵架,於是我就跑出去同學家住,我爸也心情不好出去喝酒,喝完

酒之後,騎車回家出了意外被送到醫院,後來醫院就打電話給我,說我爸喝酒還騎車岀了車禍,身上有點擦傷,並無大礙,我聽完

之後就回那沒很嚴重阿,我不去醫院看他了,一說完就把電話掛了,才剛掛,我同學就罵我,他說,那你爸耶!都受傷在醫院了,

怎麼不去看他呢?我回說,他只有擦傷又沒怎樣,我同學說,我們知道你一直很在意騙我們說你爸是經理這件事,可是就算你爸不

是經理又怎樣,他對你不好嗎!今天我爸是主管,但是並不是因為他是主管才是我爸,你懂嗎!我聽完之後,才恍然大悟,走!快

跟我去醫院,到醫院之後,我開始很著急,很想說對不起,後來一進病房時,我不敢說話,我同學先開口,叫我爸伯父,我爸聽完

之後,就叫我幫他介紹,只是我都沒有說話,我爸就跟我同學說,你好!我是岳宏的爸爸,我的工作是在公司當經理的,聽完之後

,我的眼淚開始一直掉。為什麼你知道嗎。。。。。。。。。

家人不是一種商品,可以比來比去,家人也沒有分職業貴賤,更不需要用金錢去衡量,我爸是粗工,沒賺很多錢,可是他為了我已

經拿出他的全部,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都想給自己的子女最好的東西,但是基與現實的因素,或許給你的不是名牌,可是也是他

們努力的全部。當你跟你的家人要東西時,有可能因為經濟的因素,沒辦法買給你,你會不高興,但是你的父母心裡並不一定好受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而已,如果今天換你成為父母,能給你的小孩全部想要的東西嗎?你覺得這些東西真的能夠代表親情嗎?

想想吧!父母不會在意自己的小孩聰明或笨,就算以後的你沒有很好的成就,你在他們心目中還是小孩.......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948971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6 16:52
很感動喔!很大的啟發!看完眼淚流!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5-17 13:12 回覆:

.............真希望每個人都有覺性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事
2009/05/15 11:32

但是這位主角的朋友  還真懂事呢   有點不可思議

其實我爸也是工人   只是就算是工人  也沒必要刻意張揚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5-15 12:22 回覆:
是啊~ 他的反應讓我還挺驚訝的。有這樣的同學,真是好呢!!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女
2009/05/14 18:29

父母眼中兒女就是兒女,所付出的愛都一樣,父母工作無分貴賤,

養育兒女都同樣盡責,希望天下兒女都懂這道理!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5-15 12:20 回覆:

是啊!~

我看到最後面,那位父親躺在床上,還一直對孩子的同學說他是經理的時候,綾子真的很感動,覺得那父親真的很偉大,很愛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