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五十三封信
2008/12/14 16:09:45瀏覽485|回應1|推薦12

最愛的嬤 ~ 最近好嗎?
我們都很好,您不用擔心!

時間過得很快,年終了...再過半個月就國曆新年了,我寄了許多新年卡,希望親人、朋友們收到卡片,都能感到歡喜。

其中一位最特別,是在火車上認識的。當時,我還在高雄念佛學院,應該是放暑假吧!我一身佛學院的制服,吸引了坐在身旁的她的好奇。我要回中壢,她則要回台南。

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開心地互相交換了地址。將近十年的相識,每一年..我們都以一張賀卡做為祝福,但顯少寫信。

對她的模樣,早已很模糊,但每次收到她的卡片(祝福),卻覺得她是位「老朋友」。

以往,我都會提早在十一月底寄出卡片,今年晚了半個月。上個星期回到家,意外地收到她寄來的卡片 ~ 呵! 這回被她搶先了哩!!

我們倆惺惺相惜,總是覺得緣份很不可思議,僅是在火車上的一小段緣份,竟然能在這麼多年來像流水般一樣,彼此真誠地祝福對方,不曾間斷。

能收到卡片是幸福,只可惜我想給您的卡片,卻永遠找不到地址。

嬤~ 我實在很不想那麼快把信寫完,因為完成了對您的承諾,就好像真的永遠再也無法和您通上聯系一般。

想著第一○八封信,最後一封信,在我寫它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無常,讓我一步一步地學會了獨立,也學會了要懂得照顧自己的心念。

八苦中的「愛別離苦」讓我掉盡了眼淚,幾乎被淚海所淹沒。但這樣的逆增上緣,我不會被打敗,因為...您的微笑,總是一再地溫暖著我的心。

我很幸福,有疼我的爸媽,我珍惜著他們的愛,希望他們的未來健康、快樂。

我明白無論是憂傷還是快樂,都是會過去的。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只有現在,摸得到、看得到、聽得到、聞得到...身邊的一切。

就像在禪修一樣,清楚明白每個念頭的生起,但不執著於它,讓它自然而過。

我看見了自己再度的憂傷,也感受到自己努力轉念的智慧。

人可以很快樂,因為「真正的快樂」是自己給而不受任何外緣所牽絆的。

願每個生命  都很圓滿

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472501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阿嬤
2008/12/14 19:36
師姐阿嬤好幸福,常常收到乖孫女的信,每封都很感人!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2-14 21:26 回覆:
~~~~~我也很幸福,有你們大家對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