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四十八封信
2008/05/19 19:16:29瀏覽514|回應2|推薦19

親愛的嬤 : 阿彌陀佛!

好久沒給您寫信了,是有點懶啦!嘿嘿...

五一二,中國四川發生了大地震,想必您也應該得知了吧! 一定有許多的眾生,坐蓮花到西方報到去了,極樂世界總是忙碌得不可開交,但也快樂幸福得不得了。

面對親人死亡的痛,除了痛~ 還是痛。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用身體保護孩子,還在手機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妳還活著,記住我愛妳」的留言,真把我哭慘了。

前天晚上,回到房間...莫名的思念,湧上心頭,眼淚停都停不住。原想,我應該放下得差不多了吧!

結果,佛菩薩來個考驗,我這回考試,又不及格了。誰叫綾子是愛哭鬼,太感性了呢!!

因為腦海,剎那間浮現出您往生時,躺在床上的遺容,緊閉的雙眼。也不知為什麼,就覺得很悲傷,心中不斷地吶喊著『阿嬤!求求妳,求求妳再睜開一次眼睛,一次就好,再看看我一眼,好不好? 好不好?』我的靈魂,好似飛到了當時,站在您身邊無助、悲痛地望著您。

我聽見自己心裡的哀鳴『阿嬤!您身上的管子都拔掉了,您不會再痛了,可是~ 為什麼..您的眼睛愈閉愈緊』

想像這是一個玩笑,您故意不說話、故意靜靜地閉上眼睛,直到我去扳開您的眼睛,您會突然笑出來!

哭完了,哭累了,就睡了!!您也未曾再入夢來安慰我了。或許,您知道「這丫頭,一定可以很勇敢地繼續面對所有的考驗」。

是的,我... 的心,有兩個我。一個是柔弱不堪,一個卻是堅強勇敢。只是兩個我,常常在打架,打個不停,好累喔!

修行就是如此吧! 真正最大的敵人,永遠不會是別人,而是自己。

上回,老爹在我面前念小弟的不良習慣..時,他強調一句話,說了兩三次「老爸真的老了耶!難道他不知道嗎? 我真的老了呀!」

這是事實,父母一直在老,可是這些話,我聽了心很酸。我很怕,很怕,我承認自己會很害怕,不願意,也不想去想,不希望爸媽離開我。但,又必須去學會去接受人生無常,生命的有限。

執著親人,讓我極度地焦慮不安。佛法說的,都知道,但真的要實賤,去面對時...就像走在插滿釘子的路上,雙腳刺得全是傷,血流得到處都是,但仍然要勇敢繼續往前走,不能停下來。

一位任職社工的網友,在部落格貼上「可以悲傷」的文章,是的! 在別人面對生離死別時,要他不哭、不痛,豈不無情?

悲傷到底可以痛幾年,想起來就痛,不想就不痛。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想,而是要訓練到,想到的時候...心反而一次比一次變得愈來愈平靜,才是進步。

我如實地看著自己的心念,一直盯著它瞧。無論是快樂或悲傷,愚癡或智慧。

一個人,正因為有德,正因為他好,才會被人追念、讓人思念、使人想念。就像您,身上散發母愛及無私奉獻的光輝,您的慈光照耀著我們,因此令我們總是萬般不捨。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珍惜每個現在。

過去的已經過去,我無法挽回,即便內心再如何執著,也必須學習「放下」。

就這樣「提提、放放」輪迴不已,直到哪天突然「大徹大悟」了,才會停止吧!

嬤! 我覺得比較沒遺憾是,您在世的時候,曾經抱著您,對您說「我愛您」,握著您的手,逗您哈哈笑。

有時候想一想,總害怕失去,但有沒有想過,說不定最後變成是「反過來」,別人失去了我。

嬤! 我要自己活得比爹娘都久,因為...讓父母面對兒女的離世,是很殘忍的事。

就像,看四川震災的新聞時,最痛的...是看到許多父母在學校搜尋著自己孩子的無助,和看到他們面對孩子冰冷遺體的悲痛。

失去親人,我會很痛。但父母失去兒女,那更是「心如刀割」

感謝諸佛菩薩,...讓我能在每個悲傷的淚水中,安然地度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願以發心功德回向諸有情。阿彌陀佛!

嬤! 您活在另一個世界,..也活在我的心裡。

「我愛妳,永遠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1881936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5/20 15:43

看了四川的災情報導   令人心痛

 

為四川災民祈福   祈禱文

祈請上天開慈恩

祈請大地息哀鳴

山川崩裂眾生淒

萬物哀嚎屍遍野

慘不忍睹家園破

祈請諸天神佛護

網開一面留活路

祈請大家同一心

大愛撫平眾生苦

往生者得離怖畏

生還者勇於面對

祈請大地歸平靜

天地共榮萬物欣

~~阿彌陀佛~~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之苦
2008/05/20 03:23

知道痛時最怕痛

生離死別最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