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性測試
2013/08/26 06:37:41瀏覽101|回應0|推薦1

心性測試

 

示富, 對一個人示富,對方若覺的有利可圖,會放下身段,充當副手。有利可圖,包含短中長期這三種。

對方若覺的,他根本就分不到,就沒必要放下身段,而以平起平坐,甚至暗中出手破壞,以示教訓。

 

示富,人對我示富,我對人示富。有其目的,方示富。別人把自己裝成一頭肥羊,或者自己把自己伴成一頭肥羊,在昭告天下,表明的自己是一頭肥羊,餓虎要來吃吧。能有多少建設性或者正面的意義。除非, 目的在釣魚、引蛇出洞、以餌誘獵獸。

 

示窮,在消除貪者意圖,人來接近我,是否真心親近,或者僅止於利益,示窮則一目了然。但必未必,人對我示窮,若評估對方是知恩圖報之類,我可能會留下來助其一臂之力,度過難關,畢竟謀求利益也分短中長期。

 

示富即來,示窮即走。短視近利的人,那裡有近即往那裡跑,這類的人僅能暫用,無法長期使用。但易於驅使。

 

示富不來,示窮不走。此類的人,可能考慮較遠,做的是長期投資,所謂長期投資就是長期處於燒錢,長期處於虧損。此類的人,可能只是找不到更好的機會。未來的美好,只是一種心裡作用,是否能達成仍是未知之數。

 

真正富有的人,是短中長期都呈現有實質利益可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voswang&aid=823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