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回憶錄《從軍與寫族譜》部份之一 1
2007/10/13 23:09:59瀏覽154|回應0|推薦2

我一生無黨無派,大丈夫、真君子,聽天由命,為人光明磊落,俯仰無愧。世事如白雲蒼狗,我的《從軍與寫族譜》部份之一,就寫在這篇內。蔣介石統治台灣時代,我奉召從軍做陸軍步兵,不論在訓練中心或部隊,文武成績獨占冠軍,贏得軍中長官刮目相看。在部隊不到兩個月,風雲際會,我領授秘密組織重任,一步登天,英雄有用武之地,這枝筆發揮無比威力,登峯造極,開天闢地,造福官兵,利己利人,何樂不為 ? 閱畢下文即知。

無可諱言,蔣介石所統率的軍隊,陽奉陰違,軍中弊病,百孔千瘡,寫信話題,俯拾皆是,罄竹難書。我在軍中沒有仇人,所以,我寫信給秘密組織的信,筆下留情,從未指姓道名或指何單位而予人活路,這樣秘密組織也沒辦法抓人,只寫些司空見慣之事,每封信都有新台幣六百元犒費,這才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當時我只是二等兵階級,軍餉月領七十五元,如此我已心滿意足了,這是我擡面下的任務。

我在班裡待沒多久,就升到連部當繕寫員。我兩年尚未役滿,營長電令連長推薦一位最優秀戰士到營部接財務士。連長就推薦我到營部接任財務士之職,掌管國家所發下給營部的辦公費 ( 含行政事務費、教育費、獎助金及營部在馬祖曾自開福利社所賺的福利金移交下來的款項等等 ) ,負責外出採購營部各部門簽購而經營長批准所需之辦公文具。由於我記賬寫正楷字,很快就被參三作戰官發覺我寫字漂亮,就向營長請求說:「我參三部門很忙,編制上應有兩個士官協辦業務,可是只有一個,還缺少一個,我發覺財務士寫字漂亮,請營長叫財務士有空時幫忙參三業務。」營長說:「營部一人一職,我營長沒有權力叫他幫忙。你自己問他,他肯不肯幫你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