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的原因是自小崇敬的媒體, 我文詞創用啟蒙的老師, 許多..."/> 火大的原因是自小崇敬的媒體, 我文詞創用啟蒙的老師, 許多..."/>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不可以饒了我
2009/10/14 17:40:32瀏覽373|回應0|推薦4
自年前那個殺很大的瑤瑤暴紅之後, 許多媒體的文字上不斷地出現相同的或類似的用語; 不是直接用殺很大就是這個很大那個很大, 弄得我越看越火大">火大的原因是自小崇敬的媒體, 我文詞創用啟蒙的老師, 許多優美高超遣詞的用法, 都是從媒體習得的, 如今記者編輯的水準已墮落到只能拾廣告文案的牙慧, 再而三地使用, 他們寫的人不累, 我們這些讀報的人已經覺得好累了. 

長久以來, 我一直認為報紙是新語彙的帶領先驅, 讀者文章字詞的學習藍本, 但是這些年來, 幾乎每天都可以在報紙上找到錯別字.這樣的感慨, 跟我看到中小學習作上的錯誤百出一樣, 落寞與感傷.回首這些年的所謂教育改革, 不禁讓我懷念起國立編譯館及台灣商務印書館, 那個編譯羣學問根底深厚的時代.

回到這個文字模仿的話題, 我只想請新聞媒體的編輯行行好,饒了我吧! 延用別人的用語, 偶一為之即可, 風潮已過還在大量使用, 除了讓人覺得肉麻當有趣, 也會讓人覺得寫文章的人是否詞窮到不知如何是好, 或是想把這用語炒成跟黃睿靚的太超過一樣, 令人撐到想吐!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340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