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恩客事業自我之旅 自臺灣撤資
2009/01/01 03:13:12瀏覽564|回應2|推薦14
天恩客事業自我之旅   自臺灣撤資

一九八九年是我第一次在成為基督徒九年後,觀察到上帝衪自己的作為。首先東西德合併,蘇聯倒臺,中國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臺灣發生國民黨黨爭。

這些改變世界及國家格局的事件,不只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也不以國家的意志為轉移。我當時所受到的震憾,就好像聖經以賽亞書所記的一樣:

「當烏西亞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衪的榮光充滿全地!」

卡萊系統公司在年中已經開發英代爾(Intel)80286為主的電子收銀機(Point of Sale)成功,公司需要擴充資本,我就留意到中學時期新加坡的臺灣籍女同學林小姐,及她的夫婿有意投資高科技公司。所以雙方同意50% 50% 合資共同來為事業奮鬥。對方增資六十萬美元,並承諾貸款公司兩百萬美元。

九月一日上午,確認六十萬美元資金到公司帳號了,我與曉一同外出午餐。沒想到下午由岳母來電,曉流產了。這是一個警示的兆頭!

當公司五日以後,因臺灣電信局長途電話計費系統中標,確定能淨賺六十萬美元,我隱約中知道自己得罪了上帝。因為我輕看了衪的祝福,用人的手工作,輕率地送走了公司50%的股票,未把自己生命的主權交托給衪。

一年後,雙方因故分手。神的靈保守我平安與平靜的接受了同學夫婿的條件,我投資的股票以 65%價格賣出,實得35%價金。一家三口加上曉腹中懷胎八個月身孕的加,高貴的離開了臺灣。飛機場沒有人送行,我沒有通知員工。

我願意留給我創建的公司許多好員工,我不要因我個人的遭遇影響到他們對公司及新領導人的忠誠。

帶著六十萬美元到臺灣奮鬥四年,公司每年賺錢,最終拿回了二十萬美元,神知道一切。我們事後才知道我們因此躲過了接下來臺灣最暗淡的七年經濟不景氣。我對臺灣這生於斯長於斯的地土與人民的感情昇華了。

記得一九八六年春天的某一天,我與曉中午在臺北市民生東路龍江路口,與剛當選國大代表的周清玉女士的謝票車不期而遇。我當時感念她夫婿姚嘉文律師為民主鬥士故而仍身陷囹圄,見她回首時,我向她鞠了一個躬,她也對我微笑點頭答禮。

刹時間,我淚流滿面哭濕了衣襟,因為我知道她為謝票向我答禮。她誤會了,而我卻已變成沒有投票權的海外臺僑了。

那天以後,我具體的回到臺灣創辦科技事業,也有幸以電腦設計自動化亞洲的領導地位,為臺灣電腦工業做出了貢獻。特別是個人電腦市場,世界群雄並起的八十年代最末幾年。

卡萊系統公司為臺灣各大電腦公司設計完成的電腦主機板,80286, 80386, 至筆記型電腦,超過五百個主機板設計,量產後裝置在五百種全臺灣各型號的外銷電腦中,在國際市場中為臺灣電腦產業的生存與發展共同的爭戰。

我誓願以科技來報國,在上帝的祝福下,我們成功的盡了國家民族一份子的責任。

別了,一九九零年八月的某一天,我們全家安靜揮手離開臺灣,並安抵新加坡僑居地。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524810

 回應文章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恩客
2009/01/02 02:04
 願上帝祝福您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1-02 13:31 回覆:
Dear Friend,

May God bless you too!

May I wish you a very prosperous New Year!

Please do remember you can pray to God for fulfilling you in loving Him more, so you are much more sheltered by Him!

Heavenly Guest
------- ------- -------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作並不容易
2009/01/01 18:50

能和睦的劃下句點

真的很好

女同學的先生也是基督徒嗎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1-02 00:15 回覆:
Dear Sulameo,

Your question is a difficult one!

My classmate was not a Christian, her husband was not a Christian either! My classmate was ethical, and I know her personally!

In 30 years of business, I summarize below people whom I can not partner with:

1.People who are not professional, not ethical;
2.Christians who do not obey God, they are even worst! I was one of them for many years, even at this stage of my life journey!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