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烈士陳文成就義前的匹茲堡活動與時間定格-2
2020/08/13 06:28:08瀏覽1867|回應1|推薦32

 烈士陳文成就義前的匹茲堡活動與時間定格一2

烈士陳文成偕妻並擕長子、於1981年5月20日扺達台灣以享三代同堂之樂。烈士竟於7月3日就義、得年31歲。其不屈之赴義精神、天地同悲。

在千千萬萬陳文成精神志士,紛紛以大無畏之志氣、獻上終生為台灣打拼性命之尊凡四十年、台灣終能今天與世界列強同儕於第一世界民主之林!

幸之!讚之!

讚美上天、感謝天軍天使相助、因主祢看聖之死、極為寶貴!

~~~~~~~~~~~~~~~~~~~~~~~~~~~~~~~~~

烈士其就義之間接原因,乃因壓迫蔣政權獨裁體制所造成的其就義之直接原因,一半是意外、因為未達蔣政權獨裁體制必致其死之要件。

請容天恩客在下一篇文章中、特別以時間軸1971年至1981年,台灣內部及國際政治形勢、進行深度破底的解說。

~~~~~~~~~~~~~~~~~~~~~~~~~~~~~~~~~

以下是1980年的一份台灣同鄉會匹茲堡分會的簡訉,可能是烈士就義前僅存為數不多的項目歷史文件。當年參加美國匹兹堡地區台灣同鄕的人數在150人左右。聚會則是幾十個人。

天恩客參與了1979年和1980年台灣同鄉會的活動;同時也以匹茲堡台灣同鄉會慢速壘球隊教練的身份、主持集訓,陳文成是隊中的補手。

以下是1980年另一份的壘球隊成立通告、以及球員名單、裏面有姓名、聯絡電話、以及守備位置等。烈士的球隊守備位置是補手,其中有住宅電話號碼等。台灣同鄉會匹茲堡分會的壘球隊成立說明通告,可能是烈士就義前僅存的一份項目歷史文件。

1980年暑假在密契根大學舉辦的世界台灣同鄉會,共超過五千人參加、其中壘球比賽有20隊左右參與。當年的美國總會長是陳唐山博士。

當年烈士在匹茲堡的部份同鄉群

台灣菁英志士李金忠教授

台灣菁英志士何東英教授

台灣菁英志士許友恭博士

台灣菁英志士廖寬仰博士

台灣菁英志士王敏生教授

台灣菁英志士林宏圖博士

台灣菁英志士林勝平博士

台灣菁英志士林正一博士

台灣菁英志士王榮冠博士

台灣菁英志士簡豐源博士

志士天恩客

~~~~~~~~~~~~~~~~~~~~~~~~~~~~~~~~~

當年台灣菁英來到匹茲堡時的政治啓蒙運動、來自於兩本禁書、即「虎落平陽」與「選舉萬歲」,而形成不同程度的聚義、則在1979年12月的「美麗島事件」以及1980年2月28日的「林義雄滅門事件」。

~~~~~~~~~~~~~~~~~~~~~~~~~~~~~~~~~~

在匹茲堡同期的定格上、有以台灣留學生為主的另一批「中國同學會」、「查經班」、以及「匹茲堡華人教會」。以下是聚會單張、以及兩位天恩客所敬重的基督徒、一位乃已經退休的劉傳章牧師、而另一位即是林國亮弟兄、現任正道神學院院長。

(在劉傳章牧師家中的查經班)

(以上是已經退休的劉傳章牧師及師母合影、五十年奉獻給上帝羔羊的生命


(匹茲堡中國教會1979年12月30日的主日崇拜節目單)

(正道福音神學院林國亮院長)

~~~~~~~~~~~~~~~~~~~~~~~~~~~~~~~~~

台灣的蔣政權在1971年被逐出聯合國、1979年被美國卡特總統斷交。以法統續治的政治招徠完全淹沒!蔣政權繼續被迫向民主開放。

然蔣氏父子在台灣最大的德政乃在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以及當年全國近200所大專院校的建置、留下極為保貴的遺澤。

致使台灣子弟人才輩出;光1986年一年、返台灣報效國家的留學美國歐洲日本的台灣博士,竟然超過5000人,就此將台灣帶入民主自由現代化新紀元的發端。

*下一篇文章將介紹烈士就義前1971~1981臺灣當地及國際局勢的巨變,佐以天恩家族三代為台灣拼博的生命面貌、敬請期待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148438878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04:30

烈士陳文成獻上了年輕的生命、被迫一次為死祭;

而、

天恩客則是獻上了一生的生命、年年歲歲為活祭;

今年依然。

1980年是烈士與天恩客的生命分水嶺!

下一篇文章會有提及、感謝兟絲格主的回應!

您是生命行囊豐盈的姊妹,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