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作品賞析10﹝紅尾伯勞﹞
2009/12/07 17:22:03瀏覽615|回應1|推薦8

上個週末,運氣真好,在家附近的大公園里,就拍到五種以前未曾拍到過的鳥兒;中正紀念堂也拍到三種以前未曾拍到過的。其中包括:台灣特有種及特有亞種。

可能是老天同情我,一個星期前冒著風雨,穿過台北盆地,走萬溪公路,翻過陽明山到野柳,走一大段小山坡路,結果攝影器材﹝奇重無比,三個鏡頭、一個機身、一個腳架﹞都未取出,就空手而回。然後,經金山,走陽金公路,再翻越陽明山,穿過台北盆地,回家。

今天先展示《紅尾伯勞》吧:

這是在我家附近大公園的魚池邊拍的。

按《中正紀念堂賞鳥步道》折頁解說:

紅尾伯勞

俗名:伯勞仔

習性:性兇猛,有小猛禽的別稱,捕食後會利用樹枝或尖銳物體固定獵物,以便進食,有時會暫時儲存,等待下次再進食。食性很廣,主要捕食昆蟲、小爬蟲類、小型動物。

不要每張都貼大大的,縮小一點。second thought,還是貼大圖,較美!

我喜愛這幾張池邊拍的,故多貼一張。週末,拍了兩天,沒看到紅尾伯勞有將食物儲存的習性。但昨天週日,在中正紀念堂拍鳥,冬陽暖和,遊客如織,遊客遍灑食物,我看到美麗的喜鵲偷偷藏了許多麵包屑喔,那一天有機會,我指給網友們看牠的埋藏地點及蓋在上面的偽裝乾草喔。

網友要記得:通常鳥小,聲音好聽;鳥大,聰明,例如烏鴉。大家有聽過狐狸與烏鴉相互請客的故事吧,狐狸已是很奸詐的了,但烏鴉請狐狸吃肉,竟將肉裝在長頸瓶中,狐狸吃不到,氣扁啦!

貼一張小張的,有秋天氣氛的。second thought,還是貼大圖,較美!

再貼一張有不同感覺的

這一張如何?題名:“柔美與剛強”或簡稱“柔與鋼”。感覺不錯吧!

美圖太多,以後有空再貼吧!

本來想講一些有關伯勞鳥的有趣故事,即:如何勸說屏東滿州地區居民不要再捕捉牠們,來烤鳥肉的故事..........及其他,但寫太多,我就會變成“寫作”的奴隸,我儘量不要當奴隸。

下一次,講那一種鳥故事呢?讓我再想一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christlin&aid=3566247

 回應文章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評價
2009/12/14 10:39
測試大陸網友對此作品的反應,以做為日後改進的參考。

經大陸網友《小妮子》熱心協助,將此作品貼在中国影像第一门户网站《蜂鸟网》,獲得網友評價如下:

大叔:我把台湾红尾伯劳一组片子发了,网友跟帖超多。


7 楼   宠物版版主:

瞬间抓拍的精彩漂亮!!!
满分支持 !!!

8 楼  一包糟

赠分: 5


9楼  高级会员

支持知识普及,好
赠分: 5

10楼 四少爷ABC 高级会员

非常漂亮,满上学习,支持了~~~
赠分: 5

11楼 过雨晴天 老会员

精彩!满分学习+++++
赠分: 5

as of 200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