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之人的可恨之處
2009/04/13 22:23:34瀏覽268|回應0|推薦1

         因為自己曾經走過不堪的歲月,所以,身邊的人如果需要,就會充當一下諮商的角色,陪伴和傾聽,自己以為是很拿手的,不料竟然有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言行,沒想到,自己竟然也失控了,結果或許是好的,但現在還不能分曉。

         話說有位友人,自己常在情緒低落當中,因為煩躁,情緒也常失控,但是,她自己對於身心症有許多舊思維中的誤解,對於藥物的副作用,也相當的排斥,也是因為這樣,我從來就不曾主動與她討論這方面的事情,幾年來,我也只在她心情不好時陪伴她,除了鼓勵她的話,沒有多說甚麼。但最近,她的情況更糟了,對每一個家人都亂發脾氣,為了她的家人,只好鼓起勇氣提起吃藥的事,但是,抗拒的言論,還是一如往常,我索性也不提了,奇了!後來反倒是她愛提起,我想,或許她有在考慮吧!

         某一天,她又為了用藥的事情自問自答,(因為我已經不想參與這個話題了!)但是,我竟然斬釘截鐵的告訴她:我不想再聽到這個話題,頓時空氣凝結,本人為了緩和氣氛,只好假裝倒水,後來,陸陸續續有聽到她說要看醫生吃藥等等.......,唉!陪伴這樣的朋友還真是累人,不過,最大的報酬就是看到朋友突破現狀,不斷的成長,這樣的話,就是累也值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peacelin99&aid=284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