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事難料
2008/04/15 23:46:09瀏覽347|回應0|推薦0

每一個電視台的新聞媒體,每一天都會報導很多事情,也有很多是在我們生活社會中發生的各式各樣的事件,我們稱它們為「社會新聞」。以前,看著這些社會新聞,總是覺得非常的遙遠,跟自己還有自己周遭的親朋好友,應該怎麼也不會搭上關係。

世事就是這樣難料,在我十五歲的時候我的母親已經上了報紙:因公殉職;我在生第一個孩子之前,姐姐也上了報:是在山上風大雨大意外車禍死亡;再來一個更大:第二個小姑在日月潭遇難,我還得要帶著襁褓中的老二,開著小小的車子,載著公、老公、有時要幫忙照顧嬰兒的弟弟、再加上穩定軍心的牧師,一行人到日月潭認屍,還記得一路上都難以相信,自己竟然會有這麼一天,也會在認屍的行列裡。

前面的事距離現在也已有一段很長的時日,該要長大都都長大了,該長智慧地也都長了智慧,但在風平浪靜的日子哩,還是有許多洶湧的波濤,讓人難以招架,怕的是,連自己都站不穩,不知哪一天就倒下去。

昨天有一位同事痛失愛子,那個孩子我從他國中時期就認識他,之後也陸陸續續聽到他的狀況,他是一個寡言但貼心的孩子,平常是有甲狀腺方面的毛病,但是,難料的世事,竟是這樣發展的!請看到此篇的兄姐們,用力的為她們祝福,讓她們心情安穩,把每個細微地事情都辦好,讓兒子的身後是沒有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peacelin99&aid=178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