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
2009/04/11 23:43:31瀏覽352|回應1|推薦4

最近在電視電影台看到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位單親媽媽有三個孩子,但是,對於最小的女兒總是無法放心,甚至還為她在網路上交友,也約在咖啡廳會面,幫小女兒篩選女婿人選,後來終於是有位長期將心思放在事業上的帥哥雀屏中選,但在這過程中,在餐廳中的歌手也認識了這位媽媽,也自己設計與小女兒的會面,其實,最後的故事結局我不知道,但這讓我聯想到我的放手過程:最可笑的還是大女兒剛上小學時,因為不放心她走路來回學校,所以,上學自然是送到校門口,但是在另一個城市上班的我,可是沒法趕在中午回來接她放學,故商請教會友人接她放學,一週後採取的作法是,坐家附近安親班的校車,再從安親班走路回家,當然,現在想想是個大笑話,但是,這樣的作法才可以免去我的擔心,女兒坐車兩三個月後就要求自己回家,那時我已釋懷些,於是,就讓她走路。

        現在,放手放的可多啦!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機車,老二還騎到台北去,而我呢!還是要常常給自己打氣加油,讓自己的心臟可承受這樣的試驗。再過幾個月,老么也要過十八歲生日了,我這個老媽的,就升格為顧問了,顧問的意見僅供參考,老闆們(就是孩子們)才有最後決定權。

               其實,很想鼓勵身邊的友人,她總是無法接受別人的意見,那就是,他為孩子做得太多了,讓孩子很反感,包括:請孩子身邊的友人跟自己的孩子做朋友,請他們為他過生日,也請他們邀請他一起用功讀書,其實,可能有些孩子還蠻能接受的,但是她的孩子是非常反感,並常為此吵架。衷心希望,有人可以分清界線,做個稱職的成年人的母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peacelin99&aid=2840749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片子叫.........
2009/04/11 23:52
"老娘說了算",我也看了,其實當父母的莫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如果能幫子女找到好伴侶,我想每一位父母都會"用心計較"的,要"放手"那這麼容易啊!這也是我正在學習的課題呢!
nine-nine(jessicapeacelin99) 於 2009-04-12 23:21 回覆:

就是"老娘說了算",謝啦!歡迎常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