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眼界之二
2009/02/16 20:59:37瀏覽364|回應1|推薦2

很久以前,夫跟我說到報上的一篇報導,是關於父母親對子女的期望是會實現的,雖然,日子已久遠,對那篇文章內容的印象也有些模糊,可是,經過了這麼多年,看著身旁親朋好友的經歷,越來越發現這篇文章所表達的是可以印證的,真理,是越經歷越證明真理的真實。

這個科學上的發現,提到父母親想法,會影響父母親的語言,進而影響周遭的環境,而孩子們就在這父母所影響著的環境中長成在父母親心中所期待的樣子。這跟基督教的「宣告」的力量不謀而合,「宣告」也就是宣告未成的事,相信未成的事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點上發生,跟佛教的「念力」也有相同之處,念力也是靠著內心的信念,讓內心所盼望的事情一一的實現,不管是基督教,不管是佛教,這都符合這個科學的實驗,所以,筆者自己,雖是一個不完全的人,但是,為了孩子們的未來,希望他們的人生是美好的,自己很努力的,在心中想著孩子們有著美好的未來,也在言語中,儘量不要侷限住孩子們將來發展的可能性。

我的孩子當中有一位特別的調皮,如果,友人向我提到這孩子的調皮的事,我會說:「這孩子還小。」或是,「這孩子最近....」,而我的心中則是盼望著孩子有一天會改變,也認定這樣調皮的情況,不會一直下去,真的,在他十歲之前的一件特別的事改變了他,雖然這孩子因為這特別的情況差點死去,但卻因為這一個經驗,讓他體會到家人對他特別的愛,之後他的叛逆真的是逆轉了,整個人都翻轉。

有位友人的女兒,兒時常發高燒,所以,夫婦倆都未曾期待她得好成績,以為職校是她唯一的出路,不料高中聯考時出乎意料的分數改變了他們的期望,這個孩子不僅沒有念職校,還讀了大學。

親愛的讀友,多麼希望你們的孩子在你們的期待中,走出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讓我們互相祝福著!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peacelin99&aid=2655242

 回應文章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09/03/04 21:44

讓孩子在我們的祝福中,走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人生.     說得真好!

妳真是個好媽媽!!   ( Very happy to se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