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州庵文學森林暨台南文學特展
2012/08/03 17:01:40瀏覽297|回應0|推薦49

              紀州庵文學森林暨台南文學特展

早就計劃好了的流浪

這一天早上  艷陽中仍有著涼風徐徐

真是適合流浪的一天... 

 

紀州庵文學森林是臉書中的眾多好友之一

每有活動都會通知  但在學期中總是無法成行

在暑假裡  多的就是時間  

想去拜訪的地方總算是有了結果

紀州庵文學森林是台北市第一個以文學為主的藝文空間

在古蹟旁邊另件新館  整棟木造建築

說是水泥叢林中的文學森林  一點也不為過

台上的樂團是懶散暴徒樂團

我喜歡他們乾淨的聲音

像當天的晴空  偌大的天空裡萬里無雲

第一個逛的攤位是台南當地的出版社-- 青林出版社

有接觸到童書繪本的

必對這間出版社不陌生  

相當有質感  出版了一系列台灣文化創作繪本

我喜歡這攤文創品

價格都非常平民  造型也討喜  更是非常實用呢!

開心系列是第一個很喜歡的文創品

純樸的木製品  分開兩半  裡面有張小紙條可傳情

哈哈  雖然討喜  不過對我似乎沒多大實用

也就   看看就好

倒是買了這手機架  一直很喜歡木頭的質樸

原本在暑假一開始去逛的創意玩具展中也看到一個喜歡的

可放直的和橫的喲

 

創作者就是這位何先生

很口愛的創作者  我買了幾樣

他用手機的計算機算了半天  還猛跟我對不住啊

我知道啦  藝術家咩

哈哈  兩人相視而笑...

在同樣攤位也買了這名片包

好可以處裡我的借書證和其他卡片

很實用的筆籤筆袋

可以綁住閱讀的書  筆袋上可以放兩隻的筆

老闆送的書籤

我自己也好想也自己做這樣的書籤

古早的冰喲

夾鏈袋的冰  是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每到夏天  媽媽都會製作那種綠豆冰

好懷念喲~

這一攤最最可愛了   老師跟三位台南的高中生  

帶著他們自己的文創品當天上來擺攤位 

都適應屆的高三畢業生  介紹的這位已經甄試上學校了

這是他們的設計品--過城

用腳步去紀錄城門殘垣

去感受古都與現代開始融合的人文氣息

推薦了不少當地著名的景點與人文咖啡館

繪畫的部分則是由這位台南女中的小正妹擔綱

聊天時她謙虛的說隨便畫畫而已

我半虧半褒獎  小姐  可不是每人隨便畫畫都畫得來的...

台南當地的農特產品

不過因為當天是要去流浪了

倒沒有特別逛這一攤  好可以讓自己兩手空空

聽歌  乘涼  流浪 ...

我選了個最角落的老樹底下

聽著懶散暴徒樂團的歌

"風的音樂"  採用日治時期水蔭萍的詩

這樂團個性的很  只跑文學的場子

這一天  涼風徐徐

雖然太陽也不小

但是坐在老樹底下  感受這城市的耳語

與歷史 文學 微風的低語迴旋

這趟流浪  讓我好生舒服

整個心靈也被洗滌的乾乾淨淨

紀州庵文學森林  不定期都會舉辦文學講座

有空  也跟我一樣

心靈流浪於這文學森林

呼吸那自在的氣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68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