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 一封...
2012/06/05 20:24:21瀏覽146|回應0|推薦9
                情書  一封...

學生問我 老師你有收過情書嗎  

這話題過於敏感  

說與不說  小孩們之間都會造成一片喧嘩  

更有甚者  就會開始為之傳頌

 

只好裝傻  說沒有啊  

小孩們不信  但我手一伸  隨便你們怎麼想  

有位小女孩倒可愛  馬上給了我溫暖  

嚷著要隨寫一封情書給我

 

果真  這一下課  

她馬上箭步到我面前  遞上了她所謂要給我的情書

沒有情趣的我  還笑笑說  你摺給我一隻青蛙幹嘛呢!

小女生嘴一嘟  "老師  那是一顆愛心啦~~"

哦~~  我還真是 糟蹋了人家一顆心...

 

從小到大  還真沒一次認真看待過情書  

總是認為人家也是一片嘻鬧之心

收下了  看了  笑笑帶過  

覺得對方根本就是來亂的  就也把情書隨手給他人

可年紀大了  在乎了  而真心  已難求  

 

 

總是  在月色中  嘆那份蹉跎  

情書  不曾動手寫過  既怕付出得到傷害

當然也不會得到真心的等待

嘆    因果而已


 

或許  多年之後  你也終能了解

那真情  原來是佛前的一顆舍利  

難求  難得  

而我們卻  從不知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520185